close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1)

前一陣子每遇到假日就是下雨,也無法出門,想到很久沒有煮義大利麵了,

另一方面也要找件事給蓁蓁動手做,於是決定煮肉醬的同時,來給蓁蓁包水餃~~

一整個感覺就是閒不下來.....要找事打發一下時間~~

結果證明~~忙了一整天~累到爆~~~真的是自找的.......

星期天早上先到市場買好所有材料,下午趁小孩在睡午覺時,就先來煮肉醬吧!

每次要煮這肉醬,光想到處理這些料,就快懶了一半~~

蒜頭、芹菜切末、洋蔥切丁、洋菇切片、新鮮蕃茄燙一下去皮然後切碎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2)

備好料,把蒜頭、洋蔥和肉先炒到七分熟,再把洋菇、芹菜、蕃茄、蕃茄醬、蕃茄汁通通丟進去煮,

加點黑胡椒和鹽巴,熬個1~1.5小時,就大功告成

每次有人問我是怎麼煮的,讓我都不知如何回答,

因為我都很隨性的煮,料也很隨性的加,所以也沒啥比例的問題,

完全憑感覺,感覺對了就好~~

所以每次煮出來的味道都會有些不同.....哈哈......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4)

在煮肉醬的空檔,我和hsingya就準備水餃的餡料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3)

這次是蓁蓁第二次包水餃了,

上次包水餃前我有事先與她「溝通」好:自己包的水餃要自己負責吃掉唷!!

哈~哈~~這媽媽有沒有很壞

對這可以自己動手做的東西,蓁蓁超有興趣的~~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7)

看她專心包著水餃的樣子,超可愛的~~

技術也比上次進步了許多唷.....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8)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9)

看得出我和hsingya包的和蓁蓁的不同之處吧~~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10)

蓁蓁包的水餃算是「蛋餃式水餃」,黏合的還不錯吧!

而且這次下水煮,都沒有破掉的唷~~我和蓁爸有捧場了幾顆.....呵呵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12)

包好一盤,就趕緊拿到冷凍庫急速冷凍~~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11)

這次買了四包水餃皮,其中兩包拿來包鍋貼~~

賣相還不錯ㄏ....其中有些是蓁蓁包的喔~~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13)

接下來就是「成果發表會」啦~~

當天晚上就先由水餃、鍋貼先登場嚕.....

煮完水餃,自己都覺得超得意的,粒粒渾圓飽滿,超漂亮......自己臭屁一下啦

蓁蓁自己包的水餃最高紀錄可以一次吃到9顆,蓁爸打趣說:那每個假日都來包水餃鍋貼好了~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14)

鍋貼也煎得有模有樣ㄌㄟ,內餡味道也一級棒溜!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15)

搭配我的無敵醬汁(這是蓁爸取的啦~)

無敵醬汁作法:蒜頭切碎、辣椒、日式淡醬油、素蠔油、砂糖少許

味道不會很死鹹,當水餃和鍋貼沾醬很不錯......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16)

另外煮了一鍋鳳梨苦瓜雞湯~~在冷冷的天一定要配一鍋熱湯啊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17)

隔天換義大利肉醬麵上場嚕~~

之前在costco買了粗和細的義大利麵條各一大包,

這次是拿粗的來煮,燒一鍋熱水,水滾後放入些許鹽巴,之後放入義大利麵條煮熟,

別小看這一包,通通煮完應該夠7~8人份吃吧!

因為粗的麵條要煮比較久,所以我都一次煮一包,煮約8-9分熟,撈起泡一下冷開水,

拌點橄欖油,放進樂扣保鮮盒,就可以冰好幾天沒問題~~

要吃時,只要燒一鍋熱水燙一下就可以吃了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5)


每次蓁爸吃都特別交代,醬要多一點、醬要多一點~~

若不是自己煮的,哪能加的這麼豪邁啊!!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6)

加點起司粉,味道又更棒囉~~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1)

過幾天突發奇想,想試試焗烤料理初體驗,

剛好前一陣子在IKEA買了兩包麋鹿造型通心麵,正好派上用場

為此我還特地去HLOA和艾佳採買烤盤、乳酪絲和巴西里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18)

這麋鹿造型對小朋友來說很有吸引力~~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19)

為了讓焗烤料理豐富些,還準備了些蛤蠣、花枝、蝦子,

自個兒要吃的,就給他澎湃些吧!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20)

全部食材燙熟準備就緒後,開始裝在烤盤上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21)

為了怕吃完有深深的罪惡感,只有鋪上一層乳酪絲,也不敢用太多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22)

第一個成品出爐後,灑上一些巴西里末,顏色還不錯,但乳酪似乎沒有很均勻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23)

第二個感覺有好一些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24)

因為乳酪絲鋪的不夠厚,所以只有一點點牽絲而已~~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25)

前面兩份是jam和hsingya的

而這巨無霸焗烤義大利麵~~是我和蓁爸的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26)

兩相對照~「差」很大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27)

第一次做焗烤,還滿簡單的,也還算成功啦~~

下次若想更道地一點,應該中間也要鋪一些乳酪絲,最上面也要再鋪厚一點,那就更完美啦~~
義大利肉醬&包水餃 (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