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常紅燒牛肉麵 (9)

這星期開學只能用~~累~累~累  來形容,每天都像在打仗,感覺有做不完的事,

每天回家累得一躺下比小孩還快睡著,更不用說開伙了.....

吃了一星期的外食,還是很想自己下廚煮飯~~但.....真的沒力啊......

好不容易捱到星期六放假,身心都已經超疲憊的我,竟然選擇犧牲一整個下午午覺時間來煮紅燒牛肉.....

感覺自己好自虐唷!!!

上個星期在Costco買的肩胛里肌牛排原本就是打算拿來嘗試做紅燒牛肉的,

由於我從小就不吃牛肉,所以除了煎牛排外,好像都沒煮過其他牛肉料理,

但小朋友正在成長階段,是需要多吃肉補充蛋白質,所以逼的我這當媽的....還是要多研發一些新口味

今天早上上網查了一些食譜,好像都大同小異,但各家作法也都稍有不同,

最後決定自己憑感覺煮啦~~根本不想再動腦筋了.......(好勇敢的嘗試ㄛ)

準備的材料如下:

1.肩胛里肌牛排   (另一盤是梅花豬肉....我要吃的)
2.洋蔥
3.蔥、薑、蒜頭
4.蕃茄
5.紅蘿蔔和白蘿蔔
6.冰糖
7.辣豆瓣醬
8.滷包
家常紅燒牛肉麵(1)

備料作業:

1.把牛肉先切成塊狀
2.我把牛肉和豬肉的肥肉先切下一些,等一下利用這些肥肉逼出油再來炒蔥薑蒜和紅蘿蔔,味道比較香
3.牛肉和豬肉放入滾水中汆燙一下去血水,撈出備用
4.蕃茄燙過熱水去皮,切大塊
5.紅蘿蔔、白蘿蔔去皮切塊狀
6.洋蔥切絲、蔥切段、蒜頭拍扁、薑切片
家常紅燒牛肉麵 (2)

作法:

1.先用牛肥肉逼出些油,放入冰糖煮至融化(牛肥肉可以先撈出)
家常紅燒牛肉麵 (3)

2.放入蔥薑蒜一起炒
家常紅燒牛肉麵 (4)

3.加入醬油、辣豆瓣醬、米酒、沙茶醬炒香,加入水倒至砂鍋內
家常紅燒牛肉麵 (5)

4.再將牛肥肉放入繼續逼出些油,利用這些油來炒洋蔥和紅蘿蔔

   (不炒也是可以,但我覺得有炒過會比較香...牛肥肉最後夾出不用)
家常紅燒牛肉麵 (6)

5.將步驟3、4全部倒入砂鍋,加清水、牛肉、蕃茄、白蘿蔔、滷包、八角蓋上鍋蓋,

  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燉煮約2個小時
家常紅燒牛肉麵 (7)

這次我一共煮了三鍋....一鍋紅燒牛肉、一鍋紅燒豬肉、另一鍋則是專為寶貝煮的紅燒牛+豬(沒加辣豆瓣醬)

真是有夠猛的我~~不知是為了向自己挑戰還是逞口腹之慾......哈哈

由於我都煮的很隨性,調味料也很隨意的加,最後煮出來的三鍋味道都不一樣......

當然滷包不同也會影響味道

完成品~~牛肉那一鍋鍋子比較深不好拍,就拍紅燒豬肉這一鍋當代表吧!!
家常紅燒牛肉麵 (8)

晚餐當然就是紅燒牛肉麵啦~~

賣相很棒吧!!我自己都超得意的ㄌㄟ......畢竟人家是第一次煮嘛

蓁爸誇說肉燉得很軟,湯頭也很不錯,不像外面買的比較鹹又喝完會口乾舌燥

為什麼我會加上「家常」兩個字ㄌㄟ....

因為總覺得與外面比較起來味道還是有些許不同,但這應該就是「家常」牛肉麵的特別之處吧!
家常紅燒牛肉麵 (10)

我的紅燒豬肉麵,湯的顏色和上面牛肉湯的顏色就有些許不一樣

不得不自誇一下,我覺得紅燒豬肉味道還真是不賴耶......呵呵
家常紅燒牛肉麵 (11)

今天特地去買寬版的麵條,吃起來很有刀削麵的口感,與紅燒牛肉、豬肉麵都很搭

連蓁蓁都說好好吃ㄌㄟ~~~

紅燒牛肉麵初體驗......成功             (吃完晚餐癱在沙發不想動.......)
家常紅燒牛肉麵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