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氣炸鍋1

四月初無意中在網路上看到有人介紹這台飛利浦氣炸鍋時,我就超級無敵心動的,

上網查了一下價格,天啊!一台要將近8千元,實在是好貴,買不下企啊~~

而且怕手滑買了,老公聽到這價格,真不知會有何反應,於是呈現"心動...但...無法行動"的窘境

後來某天和他去逛SOGO時,恰好經過飛利浦的專櫃,瞄到有展示這台氣炸鍋,

馬上暗示老公我好想好想買這台,

經過我大致說明它的功能後,加上家裡的烤箱正好掛點,

一想到為了全家人的健康,老公竟然毫不考慮同意買耶~~哇哈.....真讓我欣喜若狂啊!

當然....這時打鐵要趁熱.....馬上問:你要買送我嗎?     老公一句:「好」.....回答的超乾脆~~

由於實在是太熱銷,缺貨缺了好一陣子,終於等到在母親節檔期貨量充足,趕快下單訂了一台,

顏色有黑、白兩色,老公選了比較有質感、時尚感又耐髒的黑色.......

結婚這麼多年,這還是老公第一次送我母親節禮物ㄟ,雖然同事都笑我,應該叫他送個廚師給我才對

不然買了這台氣炸鍋送我,還不是要做給他吃.......哈!哈!

就在母親節前夕,氣炸鍋終於到貨啦~~盒子還真的好大一箱呀!!

飛利浦氣炸鍋2


打開後上面有用硬紙殼保護
飛利浦氣炸鍋3


硬紙殼掀開後,就是氣炸鍋啦~
飛利浦氣炸鍋4


小心翼翼的把它搬出來,外層有白色塑膠膜保護著
飛利浦氣炸鍋5


掀開頭紗......將~~將~~胖嘟嘟的

只是黑的發亮,超難拍照的

飛利浦氣炸鍋6


旁邊貼有一張小貼紙,提示不同食物的條理溫度與時間

不過,我覺得這只是參考用,還是要看放的食材厚薄、份量多寡再加上經驗的累積
飛利浦氣炸鍋7

黑色氣炸鍋的美背照

上方是散熱的出風口,機器本身有內建空氣過濾網,但過濾後的油煙會從出風口排出

處理油脂較多的食材時,仍會有些許油煙味,所以仍建議放在廚房開抽風機使用比較好

下方的電源線好像老鼠尾巴....呵呵~不過卻是貼心的可收納設計喔~~

飛利浦氣炸鍋8


下方把手拉出就是炸鍋,裡面有一個網籃

裡面都是不沾材質,方便清洗

飛利浦氣炸鍋9


把手上方有個銀色箭頭的釋放鈕,可將網籃和炸鍋分離
飛利浦氣炸鍋11

網籃與炸鍋可以分離的用意是在於處理堆疊的食材時,可以拿出搖晃使其平均受熱,

與一般油炸時需時常翻面受熱的原理一樣,

另一方面家中若有洗碗機,網籃與炸鍋都可同時放進去清洗.....

(我還未達貴婦等級,只能用雙手牌洗碗機清洗  XD)
飛利浦氣炸鍋10

箱內還附有說明書、食譜和一個分隔器
飛利浦氣炸鍋12


這台氣炸鍋操作真的超級方便,只要把兩個鈕設定好就可以蹺腳捻嘴鬚......

等聽到清脆"噹"的聲音,就可上菜囉~~

上方是溫度的旋轉鈕,從80℃~200℃

飛利浦氣炸鍋13


中間大大圓圓的是時間的旋轉鈕,最多到30分鐘
飛利浦氣炸鍋14


機器介紹完後,免不了要來準備食材真槍實彈上陣囉~~

當同事知道我收到這超「夯」的禮物後,那個星期在學校遇到我打招呼的問候語都是:「氣炸鍋好用嗎?」

哈~哈~哈~~

偏偏那個星期就是超忙的,下班後回家根本累到不想拆

直到假日,滿懷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開始動手體驗囉.....(以下圖片是把近幾個星期實驗過的成品一塊兒寫)

第一個拿出Costco買的去骨雞腿,沾上一層薄薄地瓜粉
飛利浦氣炸鍋15

放進氣炸鍋......
飛利浦氣炸鍋16


溫度設定180°   時間約17分鐘

開始啟動囉~~機身面版上面有兩個燈號,上方綠燈是電源燈,下方橘燈是加熱燈

這台也有溫控設計,不會一直處於加溫加熱狀態,到達一定溫度後,橘燈就會熄滅
飛利浦氣炸鍋17

聽到清脆的"噹"聲響,緊張時刻來了......成果到底如何呢?

將~~將~~哇!  好漂亮的顏色啊......而且表皮有酥的感覺ㄟ

飛利浦氣炸鍋18


當然要看一下鍋底逼了多少油出來囉~~

想想若不是用氣炸鍋"油切",這些油應該是進了一家人的肚子裡呀......看到真有被嚇到ㄟ
飛利浦氣炸鍋19

因為雞腿我完全沒醃過,所以調了個酸辣醬配著高麗菜絲一起吃,

有色、有香、那味呢?

忘了多拍一張肉的橫切面.....可能是氣炸鍋是全密閉的,而且以食材本身的油質來炸,

所以炸好的肉質完全不乾,且可以鎖住肉的水分,真的達到了「外酥內軟」的最高境界

獲得全家人的好評~~

飛利浦氣炸鍋20


想到去金山老街買的紅皮黃肉地瓜,洗乾淨後也放進去氣炸一下
飛利浦氣炸鍋21


地瓜若是比較大條,溫度最好設定180°~200°間,時間也至少要20分鐘以上,

成品吃起來就像是烤過的,鬆軟可口,連蓁蓁都覺得很好吃,

連續幾週都指定要吃氣炸地瓜當早餐呢~~

飛利浦氣炸鍋22


6月初剛好團購的月亮蝦餅到貨,既然要吃得健康一點,那就來挑戰完全不用一滴油的月亮蝦餅吧~~
飛利浦氣炸鍋23


後來靈機一動,乾脆來個月亮蝦餅之 氣炸鍋 PK 寶迪鍋   ......

左圖是先切成四等分,放進氣炸鍋  溫度180° 時間約13分鐘   不用翻面

右圖是用寶迪鍋,放點油直接煎,翻面煎到兩面都呈現金黃色即可

下圖即是兩者的成品

飛利浦氣炸鍋24


近拍比較一下

左圖用氣炸鍋的月亮蝦餅成品,表皮就像是蝦餅卡ㄘ脆脆的口感,

右圖用平底鍋煎的,因為蝦餅會吸油,所以油也不能過少,

才能煎出表皮油油亮亮的金黃色澤,頗像餐廳吃到的樣子

兩者口感大不同啊~~

飛利浦氣炸鍋25


附帶一提,皇宮月亮蝦餅有附酸甜醬與綜合水果醬,兩者味道都很清爽
飛利浦氣炸鍋26


平底鍋煎出來的橫切面,帶有油亮,吃得到蝦子口感,滿真材實料的
飛利浦氣炸鍋27


氣炸鍋炸出來的完全像餅乾一樣酥脆,但~~神奇的是裡面的餡料還是有水分的喔,

內餡口感吃起來與上面差異不大

兩者PK結果,我和蓁爸都選擇氣炸鍋勝出,理由是外皮酥脆口感很特別,

最重要的是吃起來少了油膩感,更加健康

飛利浦氣炸鍋28


小朋友最喜歡吃薯條了,當然也是要來試驗一下囉!!

我還很搞剛的去買新鮮馬鈴薯回來自己切,切完泡水15分鐘,稍微瀝乾,拌一點點橄欖油,就丟進去網籃中

溫度180°  時間約15分鐘

飛利浦氣炸鍋30


炸薯條的過程中,需要拿出來稍微搖晃一下,讓底下的薯條翻上來平均受熱

炸完後,成果還不賴,完全不用什麼調味,就非常好吃呢!!

飛利浦氣炸鍋31


這台氣炸鍋使用了幾天後,跟本就可以用「愛不釋手」來形容也不為過.....哈!哈!

這天去市場買了四季豆、茭白筍和杏鮑菇

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一樣拌點橄欖油,放不同的食材時,分隔板就派上用場啦~

蔬菜類設定的溫度約140°~160°  時間約10分鐘左右即可

飛利浦氣炸鍋35


這樣一大盤就可以當晚餐的蔬菜囉~我有灑上點胡椒鹽增加味道

剛拿出來時,覺得外表看起來皺皺乾乾扁扁的,沒有那麼漂亮

但是~~吃了一口......裡頭的蔬菜甜味水分都在ㄟ   真的好吃唷!

第一次用這四季豆給蓁蓁和德德吃,兩個直說好好吃,幾乎是用搶的一下子就吃光光

飛利浦氣炸鍋36


隔了幾天,想到冷凍庫有婆婆寄上來的無刺虱目魚

因為怕魚皮會沾黏,我鋪了層烤盤紙,有搓了洞讓油滴下去

飛利浦氣炸鍋32


先設溫度160°  時間15分鐘
飛利浦氣炸鍋33


然後翻面後轉200°再炸約6分鐘即可盛盤上桌

因為這是鹹水的虱目魚,本身就帶有鹹味,不用任何調味囉~~

魚肉肉質吃起來很優,不會老

下次時間可以再調久一點,看會不會有恰恰的外皮~~

飛利浦氣炸鍋34


由於同事們對這台氣炸鍋實在是太好奇,也都有心動想買,

於是跟我明示+暗示好幾次,看我要不要搬去學校試做給大夥兒吃吃看,

等我用了兩個星期後,對時間與溫度的掌控比較上手了,跟她們宣布找天來個「氣炸趴」啦.....

當天我準備了這些食材,來迎接這些饕客們~~哈!哈!

飛利浦氣炸鍋37


雞翅我有事先用醬油、胡椒鹽和一點烤肉醬醃過
飛利浦氣炸鍋38

我想大家為了來氣炸趴,中午應該都只吃一點點,於是先氣炸雞塊上場,讓大家先墊墊肚子

冷凍雞塊直接丟進鍋裡,溫度轉180°  時間約15分鐘,酥脆的雞塊就完成囉~~ 

飛利浦氣炸鍋39


這回去骨雞腿我沒沾地瓜粉,改用醬油醃過後,放進去氣炸鍋炸

半途中大家都超好奇成品會是如何呢?

等一聽到時間到,迫不及待圍到機器旁,當我打開的一剎那......

只聽到   「驚呼聲  +  尖叫聲  +  讚嘆聲」 此起彼落 ,虎視眈眈的看著這兩塊雞腿肉,

口水猛往肚子裡吞~~(我猜啦)      那畫面真的超好笑的........  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這色澤真滴好誘人呀!!

飛利浦氣炸鍋40


當然要展示一下鍋底被逼到走投無路的油脂有多少......又是出現一陣驚呼聲~~
飛利浦氣炸鍋41


我當天早上利用空檔,先切好馬鈴薯,一樣泡水後擦乾加點油

原本覺得這些薯條沒什麼嘛.....

但~~大家誇說我竟然可以切得這麼整齊,以為是買的~~~

害我還真是不好意思捏.....在整理照片時,還真覺得我還切得真是漂亮啊......哈!哈!

大家嘴都這麼甜.....難怪當天做的東西都很成功啊!

飛利浦氣炸鍋42


因為一次放了三顆馬鈴薯的量,好像有點太多,所以炸的時間相對就要花比較久,也沒有根根酥脆

灑上一點椒鹽粉,大夥兒一下子就一掃而空......真的是餓了~~噗噗

只要是新鮮的蔬菜,就算不到酥脆的口感,但保留原味與顧及健康角度來說,吃在嘴裡也會覺得很美味

飛利浦氣炸鍋43


接下來炸的四季豆、茭白筍、杏鮑菇也都受到大好評
飛利浦氣炸鍋44


大家吃到後來竟然紛紛討論起我帶去這罐好吃的椒鹽粉,配角竟然變成主角.....

還登記數量要我幫忙買.......哈哈哈~~

想不到一罐調味粉,也能造就一段我完全沒想到的插曲
飛利浦氣炸鍋49

後來有同事拿來甜不辣和貢丸,放進去炸個10幾分鐘就好了,不過....我好像還沒吃到就沒了ㄟ~~

飛利浦氣炸鍋45


最後壓軸的上場囉~~

把最後一塊雞腿肉和全部雞翅通通下鍋

飛利浦氣炸鍋46


雞翅感覺很像是烤出來的呴,這盤是有留到最後的人才有口福享用到的~~

為什麼這樣說ㄌㄟ......因為這雞翅......我只是簡單醃一下而已,根本沒什麼撇步,

氣炸出來色香味俱全,實在是超銷魂的美味.........
飛利浦氣炸鍋47

看看雞腿肉剪開後,外皮還是脆的,裡面的肉汁一直滴下來,肉質也很軟嫩

這次的氣炸趴同事們都吃的很盡興(應該說是吃的很High才對~~),聊得也超開心

還有人說講太多話回家就發現燒聲......ㄎㄎ

由於氣炸趴實在是太成功了,樣樣都大獲好評,大家還相約找時間要再來辦一次

同事笑說我應該可以去當推銷員了~~
飛利浦氣炸鍋48

某天晚上回家實在懶得煮飯,當天大放送,

炸了小孩最愛的雞塊和甜不辣當晚餐

飛利浦氣炸鍋50


這雞塊圖案還真多,不僅不用放油,還逼出一堆,吃起來還能喀ㄘ喀ㄘ,

不用去麥當勞買,自己用超方便的~~

飛利浦氣炸鍋51


我覺得最神奇的就是這甜不辣了,切完後直接放進鍋裡

氣炸完的成品,每條都會膨起來ㄟ,不輸鹽酥雞攤用油鍋炸的,真的要給個

飛利浦氣炸鍋52


還有市售冷凍薯條當然也要試試
飛利浦氣炸鍋53


有沒有神奇啊~~完全不會有油膩感
飛利浦氣炸鍋59

隔幾天同事拿了一塊鹹豬肉給我,當然要交給氣炸鍋來處理一下啦
飛利浦氣炸鍋55


這張照片拍得太失敗了~~

但鹹豬肉的美味對蓁爸來說簡直無法抵擋,我還想說這應該可以當兩餐吃.....結果當天90%都進了老公肚裡
飛利浦氣炸鍋56

某天在網路上看到標榜「氣炸鍋專用」的日本調味油噴霧罐,二話不說馬上買了一個

這是以打氣筒的原理,上下施打空氣,將空氣注入油罐瓶中,直到罐內充滿空氣,無法下壓,

使用時只要按噴嘴,就可噴灑出很細緻的油霧
飛利浦氣炸鍋57

對於完全無油脂的食材,需拌點油時,用這個噴霧罐,油量又更少囉~~

或是怕食材黏網時,可以噴一些在網子上也可以
飛利浦氣炸鍋58
使用了將近一個多月,我個人還滿喜歡這氣炸鍋的便利性與食物烹調出的口感,

每個人都知道吃油炸類食物並不好,外面的用油與食材衛生問題也非我們能自己掌控,

老公就是看中這一點,所以可以火速答應買一台給我,

雖然氣炸鍋的體積有些龐大,氣炸的時候運轉的聲音也不小,但比起廚房的炒菜聲,也覺得還可接受啦~

但仍建議使用時一定要放在廚房,抽油煙機要打開,才不會有油煙味,

相較以往只要油炸個東西,油花四濺的恐怖景象,或是要拿鍋蓋當擋箭牌,氣炸鍋完全沒有這顧慮,

加上不用刷洗壁爐,也沒有難以處理的回鍋油問題,哈哈~~真是我往後廚房的小幫手啊

我也想像著,以後下班回家煮飯,電子鍋煮飯、電鍋蒸一道菜、氣炸鍋也負責一道,

瓦斯爐只要一個平底鍋加上一個湯鍋,

YA~~~晚餐就幾乎可以同時上菜囉~~

PS:等我有研發新菜色,再po上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