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鬆餅(12)

暑假中老公發現了一個電視節目「食在有健康」,主持人是詹姆士和潘懷宗博士,每每我在廚房煮飯時,

常被呼叫出來看詹姆士做菜,然後只出一張嘴的老公都會「假裝」不經意說~這看起來好好吃,不知什麼時候可以吃到......

哼!!分明就是說給我聽的嘛......

但~~不爭氣的我,因為喜歡下廚,所以總是會滿足他的「需求」.....哈哈.....

這個節目主持人搭配的很妙,一個管吃的健康,一個管料理美食,

暨可以學習到營養常識為健康把關又可以輕鬆學料理,真的很不錯唷!!

看了幾集,覺得詹姆士教的料理都非常簡單,非常容易上手,

某一天介紹到香蕉,詹姆士示範了香蕉鬆餅的作法,看得令蓁爸口水直流啊,一直叫我現學現賣....

剛好家裡也有香蕉,於是決定隔天來做做看

詹姆士示範的鬆餅是用鬆餅粉去做,加水加蛋和一和,很方便快速,

而我自己原本就喜歡吃鬆餅,三不五時就會自己打麵糊來煎,自家出品當然美味嚕.....呵呵
香蕉鬆餅(1)

完成的麵糊
香蕉鬆餅(2)

預熱好鍋子,先舀一大匙麵糊到平底鍋,等稍微冒泡泡了,就可以將切片的香蕉放上去

第一次切的香蕉真是有夠豪邁,等我放上去後驚覺不妙,因為等等翻面後怎麼煎啊??

漂浮的鬆餅???自己都超傻眼......
香蕉鬆餅(3)

第二片之後就切的比較薄,與鬆餅比較貼和........
香蕉鬆餅(4)

翻面~~香噴噴的味道出來嚕.....
香蕉鬆餅(6)

煎完後的成果~香蕉會有點微焦,這色澤看來還不錯呢!
香蕉鬆餅(5)

接下來我很無聊的變換各種不同切法下去煎~~哈
香蕉鬆餅(7)

別以為煎一煎就沒了呀~~

重頭戲是還有奶昔呢!!就是這奶昔吸引蓁爸這愛吃鬼滴.....

材料只要多準備香草冰淇淋即可
香蕉鬆餅(8)

把香蕉和香草冰淇淋放進果汁機打
香蕉鬆餅(9)

煎好的鬆餅兩片疊在一起
香蕉鬆餅(10)

將打好的香蕉奶昔倒在盤底
香蕉鬆餅(11)

放上香蕉鬆餅~~大功告成

詹姆士示範的還有淋上黑糖漿,沒則就免啦......

吃起來的味道嘛,當然除了濃濃的香蕉味.......還是香蕉味啦
香蕉鬆餅(12)

這是兩個寶貝的~~僅在上面裝飾一點奶昔
香蕉鬆餅(13)

創新的香蕉鬆餅吃法,感覺還滿不錯的,不過就是甜了點.....熱量高了點.......哈哈

平時呢   我就是把鬆餅用平底鍋煎好,抹上奶油,淋上蜂蜜就超美味滴啦!!

外圍那一圈煎得有點脆脆的口感最棒了~~
香蕉鬆餅(14)

因為有剩冰淇淋,所以突發奇想來個米奇造型,鬆餅可是一體成形的唷!!

但我忘了鬆餅煎完熱熱的,把冰淇淋放上去很快就融化啦......

不過這真的有成功吸引到小寶貝,一連吃了兩個哩~~直呼好吃好吃
香蕉鬆餅(15)

香蕉鬆餅(16)
放假時偶爾做做這樣的點心,小孩就能吃得不亦樂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