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135)

去年暑假時,想說整天跟蓁蓁耗在家也不是辦法~~
於是就和同事伶相約帶女兒去中壢社福館畫畫跟念唐詩,
一來兩個小朋友有伴,二來我跟伶在那邊等也不會無聊~~
第一次帶蓁去上畫畫,讓我看到「截然不同」的女兒.....
在家一條龍,到那邊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
不敢一個人進去、拿東西給老師要我陪著去、無時無刻看我是否在身邊、什麼都不敢......
真是「卒仔」到不行~~
第二次上完課開車回家的路上,我還氣到一路罵她,她坐在汽座上吭都不敢吭一聲,
蓁爸問她為啥麼眼睛紅紅的~她還很委屈的說:「因為我什麼都不敢,被媽咪罵。」
事後想想,跟一個3歲小孩生這種氣,是當媽的問題,還是她本來就欠罵ㄌㄟ?

第一次上課,每位小朋友都有自己的一本小書,
在還沒上課前,先到的小朋友都可以先拿自己的小書畫自己想畫的東西
4(0123)

這是前幾次上課塗鴉畫的,因為時間有點遠,也忘了她當初是畫什麼東東,
印象中只記得右下角那張粉紅色那一坨~~是「大便」.....哈哈哈
所以現在她在畫本上塗鴉,爸比都會用鉛筆在下面註明~~
4(0124)

畫完的小朋友,就要去跟COCO老師分享自己畫的內容~~
終於在第4次上課時,她答應勇敢自己去找老師,
跨出了一大步,還滿開心的~~
4(0125) 

正式上課時,老師都會先用說故事、玩遊戲、影片......等方式引起小朋友的興趣
4(0128)

這是第一次的作品:
複合媒材的運用~~主題: 大風吹
4(0126) 

第二次用滾筒~感覺超新鮮的
4(0127) 

第二次的作品:
色紙撕貼畫~~主題:ㄅㄨㄅㄨ小車
4(0129)

越畫越有心得,我也三不五時鼓勵她要練習勇敢自己上課~~
4(0134)


運用的媒材種類也很多變,第三次畫海鷗,就是先用竹筷子沾墨汁畫出輪廓~
4(0130)

畫完再用粉蠟筆跟水彩~~
一次用三種媒材,看她畫的超專心的~~
4(0131)

最後還有一招,用手將畫的粉蠟筆...我擦、我擦、我擦擦擦
我覺得蓁一定很愛,因為這些在家全都不能做的事,在這邊都可以盡情揮灑~~
4(0132) 

第三次的作品:
墨色繪畫觀察遊戲~~主題:海鷗    
4(0133) 

第四次的作品:
色彩變化的繪畫遊戲~~主題:小丑魚
這次輪廓是用棉花棒畫出來的,
我和蓁爸最愛這一張了,畫的有模有樣的,色彩又鮮豔
重點是:蓁說這是我們這一家唷!
                所以
我畫四個,有爸比、媽咪、我和弟弟四個喔~~~
4(0135)

為了鼓勵蓁蓁能夠自己獨立上課,我和蓁爸下重本跟猛藥,
跟蓁開出條件:若她能自己上課不用大人陪,就送她玩具(自己選)和她的最愛---帶她去住飯店
4(0136)
 
第五次的作品:
激發手眼協調的能力黏土遊戲~~主題:紙黏土壓壓樂
因為是捏完紙黏土然後印上去,純粹好玩,所以看不出有啥主題
4(0138) 

第六次的作品:
畫家的故事~~主題:
跳格子 -- 蒙德里安
利用投影機介紹蒙德里安這位畫家,用線條分割畫面,再塗上顏色
 
4(0139)

第七次的作品:
複合媒材運用~~主題:
章魚寶寶
這張也畫得有那麼個章魚的樣子出來~~~
   
4(0140) 

第八次的作品:
捏塑造型表現~~主題:木門把
小辣椒
這看的出來一定有大人幫忙的啦~~大部分是蓁捏完,我再幫她稍微「整形一下」,
當天做完帶回家後,就很興奮的掛在門把上~~

4(0141)

社福館畫畫班所使用的顏料都是合格無毒的,
且每次上課用的紙張都是很不錯的紙質唷~~

4(0137)

這期結束還是無法完全自己獨立上課,但已經比剛開始去進步很多了~~
我跟蓁爸說:去畫畫充其量只是讓她消磨時間,
                        真正目的應該說是繳錢讓她去學習團體生活吧。
也希望慢慢藉此課程,讓她學習大方一些~~
因此還是替她繼續報名第二期的課程,蓁每個星期也都很期待畫畫這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