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十週年1
這真的是一篇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一篇文啊~~

小妹和眾姊妹們一直催促著我趕快寫出這篇結婚十周年,

為什麼呢?她們共同的說法都是:要將李小強這回設計的浪漫橋段給予大大的鼓勵啊!

(因為我原本一直稱我老公是"神木")

深怕這篇石沉大海後,我接下來的結婚周年都沒禮物可以領了....哇哈哈!!  我的姊妹們真是超貼心的......

說真的,在離婚率高居不下的時代,婚姻能維持十年的熱戀期,已經是非常難得了,

我也真的非常非常慶幸Hold住 10 年的熱戀,更慶幸自己的選擇是最好的~~

婚後的結婚周年我們也都沒特別慶祝(我真的對他很仁慈ㄏㄡ!),

就算是我的生日也常常因為一忙而又拖延到最後就......

所以結婚十周年"對我來說"可是一個"超級大日子"啊~~所以在前年時我就有"明示"老公,總要慶祝一下嘛~~

不過我也消極的抱持著「沒有期待,就不會失望」的心情來面對    (謎之音:沒有...就等著秋後算帳吧!!)
結婚十週年2

在結婚十週年當天早上,我們還去參加一個騎馬的活動,我頂多知道晚上要去吃飯慶祝,

在那兒?吃什麼?我一概不知....老公在搞甚麼....

也是當天晚上回家看到小妹po了下面的文章,我才知道還有這麼段感人的插曲:

話說"半年前"~~~
突然接到姊夫拜託購買送姊姊結婚十周年的禮物 (我的天天~~天啊!竟然10年了,當然立馬答應!)
但奸詐的阿姊,竟然某天來套我話~「佩芸,姊夫有沒有請妳幫忙啥ㄚ?」吼~~~這年頭小妹真的很為難耶!
要保密,但是一邊又是阿姊來拷問,真是#%+@!在這短短的幾秒當中..閃過幾種說法….
但最後決定說~有ㄚ!姊夫有請我幫忙訂餐廳(因為我想姊夫一定不小心豬頭說出去了>.<)

姊:是ㄡ!我有問妳姊夫啦!他說請妳幫忙,ㄚ就這樣只有吃一餐就想搞定妳姊ㄡ,沒有禮物嗎?
(心中OS⋯⋯: 哇丟哉!好險…沒被抓包,來這招…真是嚇史偶了!)
立馬回答:拜託~姊夫這木頭有餐廳就不錯了啦!還禮物勒?想太多了ㄡ!(姊夫~派謝內!)
選禮物中詢問姊夫預算,總是得到(別管預算啦!妳姊喜歡比較重要,要送就送她最喜歡的) 吼~~真是感動!
我還說可以幫忙照顧2個小朋友,讓他們手牽手去約會!
但顧家的姊夫說”這麼特別的時刻我希望全家都在”嗚嗚~~~真是眼淚都快滴下了!還包含我這大電燈泡耶!
這當中感謝菱純姐姐及Bess表妹大力的協助呦!

希望姐姐.姊夫今天非常的開心+驚喜呦!
恭喜親愛的姊姊和姊夫結婚十周年!要天天幸福快樂一輩子呦!

看完這一段,我眼眶也都紅了~~~

當晚我一聽到選定在台北君悅飯店用餐時,才真真實實的感受到老公這回是.............

用心做功課而且是玩真的,有備而來的......  哈哈哈!!      
還有背後還聘請小妹當超級大軍師.....
結婚十週年3

記得曾看過一本書,書中有句話:「對每個人而言,10年,是一個不錯的生命檢視點,

這個點就是再度面對自己,自我成長的轉捩點」

走入婚姻這十年來,有開心、有甜蜜、有埋怨、也有冷戰,

不過令我還滿自豪的是我們倆很少爭執吵架,
最後總能用溝通化解歧見
結婚十週年4

君悅飯店的寶艾西餐廳氣氛頗浪漫的,就讓我當一天的偽貴婦吧!!

聽說這兒有張求婚桌,成功率是100%唷~~

開車不喝酒,所以點了瓶氣泡水來喝

餐前麵包,單純的麵包香我很喜歡,

除了單吃也可以抹些奶油、沾前菜的醬汁、或是沾南瓜濃湯也都很對味,

不過還來不及嘗試多樣吃法前,麵包就已經被吃光了呀~~
結婚十週年5

這些是兩份不同的前菜

綜合野菇、菠菜沙拉、百里香油醋汁:很清爽的開胃菜

煙燻鮭魚、青蔥玉米煎餅、芽菜沙拉、魚子醬、酸奶油:口感的層次很特別,魚子醬有別於以往吃的腥味很重又鹹,

這道魚子醬味道很溫和,還有酸奶與些許檸檬汁調味,又是不同的風味

酥炸魚餅佐風乾番茄醬汁:不知是什麼魚,但皮薄酥脆口感還不錯

南瓜濃湯:
雖是很基本的湯品,但口感細緻綿密,金黃濃郁,超好喝

洋梨冰沙:這種東西一上桌,不用催促,一下子就被小孩分食精光
結婚十週年6

野菇燉飯、碳烤蔬菜、黑松露

這一道是點給小孩吃的,想不到連大人也驚為天人,為之瘋狂啊~~

用了很多菇類下去燉煮,充滿菇的香氣,簡單調味就能吃出自然的美味

上面淋有綿密的奶泡還有烤過的蔬菜,多層次的口感與絕佳的菇香,讓味蕾超豐富的....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結婚十週年7

主餐:碳烤澳洲羊排、美國安格斯菲力牛排、帶骨活菌豬排

外表都是淡淡的烤香,但肉汁都被鎖在裡面,沾點鹽巴提味就很好吃了

結婚十週年8

餐後的新鮮水果、起司蛋糕、黑醋栗凍優格、小點心、咖啡

結婚十週年9

主餐用完後,我也神經很大條的沒發現老公不見了......

等他出現時,驚訝的發現手中竟然捧了束花出現,哇!!好驚訝~~

這招數暨結婚後1年就已成絕響,直至10周年才又重出江湖.....感動指數破表
結婚十週年12

裡面還附了張小卡片,小妹當場要姊夫展現誠意,就是要"唸出來"給我聽

當老公羞澀地拿起卡片時,輕輕的、慢慢的整理情緒準備要念內容時,

德德突然衝到老公身邊說:念啊!念啊!快念......@_@

整個氣氛頓時....毀了.....從浪漫變得很搞笑.....

重新整理好心情,大家靜靜地聽蓁爸發自內心一字一句的朗誦著,那氛圍真的感動到好催淚啊!!

正當大家沉浸在這美妙的時刻,蓁爸念完時,

德德冷不防的冒出一句:爸比,你好噁心喔!你念得太小聲,再重念一次......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家人完全顧不得形象狂笑大笑出來,原本醞釀感動到快掉出來的淚珠,最後是被笑到噴出淚來

徹底被德德打敗了.....溫馨喜劇最後竟可以演成搞笑劇
結婚十週年26

來張幸福的大合照唄~~
結婚十週年10

結婚十週年11


除了花之外,還有禮物耶.....真是讓我驚喜連連啊~~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的感動了,內心著實激情澎湃不已
結婚十週年13


飯店也特別製作了一個結婚周年的蛋糕來慶祝,這片巧克力別具意義啊~~而且好好吃....

開心到忘了拍蛋糕,這個蛋糕製作不馬虎,雖然肚子很飽,但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結婚十週年14

還沒拆禮物之前,小妹又悄悄拿出兩包禮物......

我....我....我......嘴巴都快 驚喜 ?  笑?  到合不攏嘴

我真的是超級幸福的人妻與姊姊呀~~
結婚十週年15

每個禮物小妹都包裝的相當精緻,這份用心與情意直至今日看到照片仍難以忘懷
結婚十週年17


小妹規定先拆兩個提袋的禮物.....

一個是老公另外加碼的項鍊~~這條真的是超級萬搭款的,閃亮亮好漂亮
結婚十週年16

一個是小妹送的手鍊,質感超好也很精緻
結婚十週年18

蓁爸又被拱著要幫我戴起來.....
結婚十週年20


哇!漂亮捏....超喜歡的   跟洋裝好搭啊~~

雖然事前不知要來這麼高檔餐廳吃飯,不過也慶幸還好我沒賭氣穿得很隨便......XD  

只是覺得太素顏了啦.....哈哈哈
結婚十週年22

加上小妹的花花手鍊,我已經笑到嘴巴都痠了.......
結婚十週年23

接著重頭戲就是那盒最大禮,還真猜不到會是什麼禮物,

當我懷著好奇、忐忑不安的心情小心翼翼的打開包裝.....???? 因為真的有點重量

( 是以為是驚奇箱會跳出來嚇人的整人玩具嗎? )

不過我真的是又在天馬行空的幻想,以老公的個性應該不至於 " 敢 " 這樣嚇我~~

事後回想起來,我當下還真的被前面的橋段已經迷到神魂顛倒,連看到盒子的logo都還猜不出來是蝦咪東西

坦白說,當時我一打開盒子看到是這只手錶時,驚訝到叫不出來~~~

其中當然是有前因後果的:

去年暑假去拍攝全家福照片後,回家發現手錶的鏡面玻璃掉了,找也找不到,

請鐘錶行看過也無法找到一樣大小的鏡面,讓我超級傷心難過了好一陣子~~

因為它已經跟了我12年有吧,對我來說具有很深很深刻的感情,

所以後來3個多月我都沒戴手錶了,但沒手錶其實對我來說滿不方便的,

於是11月初想說找國小同學小純幫我從公司買,但偶還是要出去逛才能知道品牌跟型號.....

ㄚ~~說真的,我已經粉久沒在百貨公司和街上出沒了,真的超懶得出門逛街

所以只好就一直拖下去了...後來讓我想到一招.....

拜託小妹去逛街時幫我留意,再拍照給我看....哈哈哈~~聰明

後來才知道,蓁爸偷偷傳訊息跟小妹說我缺手錶,可以當禮物送我,

然後蓁爸、小妹和小純三人就聯合展開了一連串的打太極與呼嚨我的戲碼

盡責的小妹真的就找了好多手錶讓我挑選,讓我眼花撩亂的看了2天,還是無法選定最愛的

一方面每支都好漂亮,愛不釋手

一方面我一直問小妹價錢、型號都被回答"先看喜歡再說",

我心裡面其實超挫的,我對手錶的品牌不熟,萬一挑到很貴的我買不起怎麼辦,

但小妹又那麼用心幫我找,為了不辜負她的好意,只好先硬著頭皮挑

挑到最後,我選擇了這支~~~

我就把照片傳給小純看,請她幫我問問價錢.....

好幾天過去了,都沒消息,以為她很忙還沒空幫我問,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催她

原來~~小妹私底下早已偷偷跟小純聯絡並串通好不能告訴我,我問她時只能使出"拖"字訣(真是委屈妳啦!!)

害我一度懷疑我跟小純20幾年的交情變差了嗎?超傷心的.......(開玩笑的啦)

她們就這樣秘密進行,而我....就真的被蒙在鼓裡

所以直至當天打開禮物,看到當初我挑選最愛的手錶出現在我眼前,那個驚喜度簡直是100%
結婚十週年24

經過這一晚的震撼教育後,下樓看到君悅飯店布置的聖誕樹也好壯觀喔
結婚十週年27


來張合照為我們結婚十週年留下難忘的記憶吧~~~

蓁爸是一個務實、不浪漫、凡事循規蹈矩、有責任感的人,

身邊的朋友總是都說我真的嫁到好老公,又帥又老實又疼老婆

但結婚前幾年,我總是會為了他的不浪漫而生悶氣,不過久而久之我也被磨得不在意了

這回的十周年慶我想應該是他想要趁這一次機會 " 加倍奉還 " 吧!!!

(用加倍奉還一點兒也不為過,這十年間我生日、結婚周年都沒收到禮物,甚至吃頓飯也很少很少啊)

也真的要謝謝小妹、小純、Bess表妹的協助,讓我這一天好開心好難忘呀

為了感謝老公此次的用心表現與付出,因此我決定.......

以後不會再叫你神木了~~(你說好不好哇)
結婚十週年28

結婚十週年29


加碼演出:

兩年前我拍婚紗的台南Touch婚紗店,推出一個舊客戶非常優惠的寶寶照專案,

而當時的主管Angel還記得我和老公(其實我們已經變成了好朋友了.....),也知道我想幫兩個寶貝拍寶寶照,

推薦我們可以考慮,看了專案內容覺得不錯因此就下訂了,

不過那時德德才兩歲,覺得太小,不好掌控(因為他小時候是完全不看鏡頭的),打算先訂等大一點再拍

直至去年暑假,想到年底剛好是跟老公結婚十周年,為了讓結婚十周年留下具有紀念性的照片,

決定就趁暑假去拍寶寶照和全家福,和Angel洽談後才知道那專案內容有包含全家福,還含造型喔!真是太開心了

以下就請各位自行觀賞囉~~
結婚十週年30

結婚十週年31


結婚十週年32


結婚十週年33


結婚十週年34

結婚十週年35

結婚十週年36


雖然,我不是嫁給黃金單身漢,而只是嫁給一個平凡的上班族

雖然,我不能當個高富美的貴婦,而只能當個小小煮飯婆的跪婦

但在我心目中,當初傻傻的嫁給了你,卻"像是"買了支績優股,值得長期投資

十年,三千六百五十多個日子,也不是個很短的日子,

種種的緣分讓我認識了你,也謝謝你包容我的一切,而我做的決定也都能大力支持我,也給我很大的自由空間,

有了兩個可愛的寶貝也讓家裡充滿了活力,不管什麼時候你總是把我跟小孩擺第一,有好吃的有好玩的,

都是第一個想到我們,也會不辭辛勞開車載我們前往(雖然是你自己也愛吃愛玩)

把我們三個寶貝捧在手掌心愛護,帶給我們一個溫馨又美滿的家庭,

我承認.....嫁給你我真的很幸福
結婚十週年37

 

創作者介紹

。♥。~橘子寶貝的幸福方程式~。♥。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