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都小籠包(1)
本人呢......和這間上海華都小吃城可是淵源頗深滴唷!(不想寫幾年,不然會透露出年齡......)

因為從小就是混這裡的(住在附近),走路即可到,老闆娘應該是看著我長大的吧! 哈哈~

至今每次回台南,一定會來報到的好味道....ㄚ~~為啥到現在才介紹啊....

不是暗抗啦,因為人少,而扣除我必點的菜之外,能新增的菜就有限啦~~

它就位在台南公會堂(舊社教館)旁,附近不是很好停車唷!
華都小籠包(2)

當它還是沒沒無名時,原本生意就很好了,

在2011年被米其林綠色指南列入推薦餐廳時,老闆娘說她們也很驚訝,完全不知是誰來吃過評分的,

加上去年食尚玩家報導過後,更是門庭若市........
華都小籠包(3)

這裡的餐點項目還不少,種類很多
華都小籠包(4)

牆壁還有菜單上沒有的菜色,另一面還有列出排行榜供參考.....
華都小籠包(5)

門口的老闆和員工不停的包著小籠包,還不忘叮嚀我.....要拍帥一點啊......哈哈!!

大家認真專注的神情,真的是和小籠包搏感情啊~~
華都小籠包(6)

松針小籠包

來此必點的一道~~

點完餐後,小籠包不一會兒就會送上桌,70元/籠,有7顆

為什麼會叫松針小籠包呢?是由於蒸籠內鋪上了一層松針一起蒸,可藉此提升小籠包的香氣,

上桌時,一口一個剛剛好,但要小心,湯汁會噴出來唷!!
華都小籠包(7)

會附上一盤薑絲搭配著一起吃,很對味
華都小籠包(8)

它的肉汁又鮮又濃,是很溫潤、清爽的口感,皮不似湯包那麼薄,

但也沒一般小籠包的厚,吃起來真的是恰到好處

我覺得與鼎泰豐相比,這裡的價格與味道,CP值是勝出的~~

吃過很多小籠包,我還是對它情有獨鍾.....
華都小籠包(9)

從小來這吃飯時,就很喜歡吃他們的小菜,

上回去吃時,老闆娘看到我,還特地招待了兩盤小菜......呵呵.....
華都小籠包(10)

華都小籠包(11)

什錦炒飯

這兒的作法跟一般的炒飯不同

下方是一般炒過的蛋炒飯,上面淋上勾薄欠的什錦料,但吃起來不會太濕,還是保有炒飯的口感,

這種特別的作法我好像沒在其他地方吃到,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
華都小籠包(12)

炒高麗菜
華都小籠包(13)

寧式鱔糊

這道真的是我每回無論如何一定要點的一道菜呀!!

鱔魚的滑Q和清脆的韭黃,加上稠稠的醬汁,又香又下飯啊
華都小籠包(14)

鳳梨蝦球

一般吃到的鳳梨蝦球上面都是擠了好幾圈的美奶滋,感覺會有衝動想要把美奶滋撥乾淨才吃,

這裡的卻是保有酥炸的脆度,沾點椰汁,口感會清爽很多
華都小籠包(15)


豆酥鱈魚

酥酥脆脆又帶點辣味的鱈魚,也是一道下飯的菜餚
華都小籠包(16)

排骨麵

自從蓁蓁吃過一次這裡的排骨麵後,這碗麵現在已經成為她回台南必點必吃的了~~

湯頭清淡不油膩,很好喝
華都小籠包(17)

芥蘭牛肉

牛肉很軟,蓁蓁也說好吃

華都小籠包(18)

宮保雞丁

每次去吃快炒,我都好想點這道,但礙於有小孩,總是不敢多點

當機會來臨時,怎能放過.....

紅通通的一片和軟嫩的雞肉就是那麼吸引人~~忍不住多扒幾口飯
華都小籠包(19)

大滷麵

料豐味美,湯頭鹹淡適中,味道我覺得也很不錯,

像這種大滷麵或是以前做壽時吃的魯麵,我還是喜歡台南味的呀!!

華都小籠包(20)

銀絲捲

這也是我愛吃的一道,但若能淋上煉乳我更愛.......哈哈
華都小籠包(21)

糖醋黃魚

黃魚炸的夠酥但又不過老,肉質依舊很細緻軟嫩,火侯掌握得很好,

糖醋汁酸酸甜甜的,超級下飯好吃,蓁爸超ㄜ樂這道,連魚次都酥脆到可以吃唷~

華都小籠包(22)

到台南除了吃小吃外,有機會也可以來試試在地人推薦的好味道唷~~
華都小籠包(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