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痛的代價 (3)
8 月中有一天我帶德德去逛SOGO,看到有巴西havaianas人字拖的特賣會,

心裡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蓁爸一雙陳年牛皮的拖鞋(應該至少有8年歷史了吧),

已經穿得皮開破綻還捨不得丟,

也常常被我嫌棄,於是打電話問蓁爸想不想買一雙新的外出玩水也可以穿的拖鞋.....

(廢話~~這種好康誰會說 " 不 " 啊)        要怪,也怪我自己耍笨浪費電話錢........

或許電話那頭的蓁爸感受到老婆的貼心,「竟然」主動提及說:

老婆,下個月妳的生日快到了,那妳今天去逛SOGO就順便自己挑一個禮物吧!回來再跟我請款.....

挖嗚~~當下聽得超感動的.......但.......我並沒有因此樂到昏頭

我接著問:那禮物預算是多少?(看吧!我還算是很有良心的老婆ㄋㄟ)

蓁爸說:ㄣ......無上限......

我....我....我....嚇到了......他吃錯藥了嗎?還是腦筋開竅了?

冷靜....冷靜.....

我回他:那這樣我今天不買,我要回去好好想要買什麼

(電話那頭的蓁爸不知有沒有在~~~~發抖~~~~)

哼!!當媽媽的都知道,帶一個1歲多的小孩去百貨公司,那能好好逛啊!!

既然蓁爸難得這麼阿殺力,我也不能辜負他的一番好意啊!!(偷笑......)

原本我想託同事yin去德國時幫我買一個LV包,結果沒買成.....

有一天我語重心長的問蓁爸:我好像都無法在生日時,可以收到老公送的驚喜禮物喔~~

蓁爸說:你想想看,平時妳請假出去買東西搞神秘,我可能都還不曉得,但是~~我只要一請假,

妳一定都會知道,那能會有什麼意外的驚喜

說得還頭頭是道ㄌㄟ~~~但摸摸鼻子不得不承認這也是事實啦......

暑假快結束前,跟小妹約好一起到台北信義區逛街吃飯,想說我也可以順便挑生日禮物

哪知~~新光三越不知A幾館剛好有專櫃女鞋改裝出清

兩個姊妹,光在這裡就淪陷了7雙鞋子.......呵呵

後來想到我的生日禮物還沒買,心想:不然找個包包好了.....

我擔心萬一這回不買,一開學這麼忙,我哪有時間出去逛啊!

萬一生日過了還沒買到,這張支票還不知能不能兌現.....

但最後結果.......時間不夠,還是沒找到我喜歡的.......又敗北一次

接下來中秋節連假回台南時,星期日恰巧碰上小妹生日,

那天下午一時興起,趁小孩睡著,我和小妹出去逛了一下街

騎著車在家不遠處發現好幾條小巷內開了很多服飾店,決定來去挖寶~~

雖然只逛約2個半小時,但也只逛了兩間店,成果頗豐碩的.....就當是我自己給自己的禮物吧!!

生日前一天星期三下午原本要去吃大餐慶祝,但又遇上鄉語文競賽,蓁爸無法請假,只好另找時間.....

看~~~多坎坷吧~~~

生日當天晚上將近10點,當我在fb打著感謝60幾位大小朋友(同事、同學、朋友、學生)給我的生日祝福時,

猛然發現......蓁爸.......竟然已經呼呼大睡

竟然一句:「老婆,生日快樂」都沒有.........

吼~~未免也太誇張了吧!!   氣死我了~~~

決定展開大老婆的絕地大反攻

原本當初蓁爸說禮物預算無上限,開心歸開心,但我這心腸軟又體貼人的老婆,做不出狠心的舉動,

決定「高高舉起,輕輕放下」,不買太貴的東西,這份心意甜在心頭就好了......

但~生日當天~竟然做出這麼不可原諒的事......

於是當晚我就決定好我的生日禮物是什麼了

就是第一張照片那一袋.....中秋假期跟小妹逛街血拼2間店的全部戰利品.....就是我的生日禮物

裡面到底有多少呢?不多不多.....就下面兩張圖而已啦......哈哈
慘痛的代價(1)慘痛的代價 (2)
這學期不用上體育課,感覺還滿不錯的,天天都可以穿得美美的上班,心情也跟好~~

生日過後幾天見蓁爸都沒開口,我終於凍未條了,

問蓁爸:我的生日禮物是什麼啊?    (總要先假一下嘛!!)

蓁爸說:不就讓妳自己挑嗎?

我說:那我決定好了,就回台南買的全部衣服,都當我的生日禮物.....

蓁爸:那多少等一下我去領錢給妳.....

我說:不用啦!你領錢給我,我還要再找時間拿去存,明天我會去銀行一趟,

            我直接從你存摺戶頭領錢,再存到我戶頭就好啦~~

蓁爸:......(感覺得到他挫著等)......那一共是多少錢啊?

我說:到時看你存摺就知道了......還有~~你之前說的大餐還有嗎?(趁勝追擊......)

蓁爸:還有.....(講話有點吞吞吐吐的了)

我說:那我們找天去台北吃寒舍艾美酒店吧!你不是也想去,聽說很難訂位,這工作就交給我了~~

ㄡ耶.....(翩翩起舞旋轉中).......目標達陣成功.........爽呆了.........

不知看完這篇後,會對蓁爸掬以一把同情的眼淚,還是為我機靈的頭腦爭取自己的權益鼓賞拍手叫好

~~ 哈  哈  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