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60) 

千呼萬喚始出來~~~李小弟終於出生啦.......
從懷孕開始,就常接受到同事、親友、同學、朋友的關心與祝福~~
尤其接近預產期前一個月,挺個大肚子在校園裡面走,再加上新流感疫情的流行,
同事的招呼語也都變成:妳什麼時候要開始請假啊?自己要多小心呀!.........
對於大家的關心真的很感動~~

預產期前10天,就有一點點落紅,回醫院檢查,沒其他症狀就回家再觀察,
接下來的幾天,我跟蓁爸就好像隨時處在備戰狀態,本來神經很大條的都被緊繃了起來~~
過了3天,半夜睡覺時發覺有一點點液體流出來,不以為意就又繼續睡(因為生姊姊時是像氣球一樣"啵"直接破水)
雖然只有一咪咪,不過還是睡的有點不安穩.....
隔天早上又一次,起床後越想越不安心,上網查了一下,
才知道破水還有分高位破水跟低位破水的~~

一般破水:有點像是對著飽滿的水球狠狠刺破,水就一股腦的往下潑灑一樣~
             感覺敏銳一點的人..可能還會感受到破水瞬間那種"啵"的感覺
高位破水:比較像是,輕輕的小心將針從水球的頂端,刺破一個小洞,移動水球..
           小洞開了..就流一點水出來..再移動水球..小洞擠密實了..水就又流不出來一般~

不管哪一種,都是要趕緊到醫院,不然會有感染的危險~~
我的症狀應該是屬於高位破水,還是要盡快到醫院去驗驗看是否為羊水破了~~
於是趕緊call蓁爸,叫他下午請假帶我回醫院檢查.....
在去醫院的路上,蓁爸告訴我說他中午沒吃,問他為啥?
他說:因為他很緊張.........緊張到盛完菜後吃不下,又全部倒掉......
哈哈~~不是說生了一個已經很有經驗了嘛.....真的超好笑的
到了醫院檢查確定是羊水破且已經開兩指了,但我完全沒感覺耶~~
醫生要我們直接到待產室報到,
主治醫生來看過後,說要在第一次破水後18小時內生,不然媽媽跟寶寶都要打抗生素~~
聽起來還滿恐怖的ㄋㄟ~~還好我有提早警覺.....
從下午打催生針到晚上,催生4個小時,還是只開2指,
突然,一下下的時間,肚子超級霹靂無敵痛,而且明顯感覺寶寶的頭已經往下降了

李小弟好像迫不及待快衝出來了~~
那時的我已經痛到哇哇大叫,護士用最快的速度把我推到產房,
醫生也火速的趕到,我在產台上聽到醫生說:等我一下,很快~~(因為要戴手套、打麻藥....等等)

蓁爸也在旁邊一直鼓勵我,摸摸我的頭安撫我~~
準備就緒後,不到5分鐘,李小弟就像玩滑水道一樣,咻~~出來囉!(這是蓁爸形容的生產過程~~)
李小弟還真的是小不點呢~~2660g

這是李小弟剛出生10分鐘的照片,馬上就抱到媽媽身邊做肌膚接觸

像誰呢?我們自己也看不出來ㄋㄟ~~~
跟蓁爸討論結果...像蓁蓁小時候吧!~~呵呵
4(0161)

出生後第四天,還有一點點黃疸
4(0162) 

不知他的小腦袋瓜在想什麼?
4(0163)

出生第五天
4(0164)

雙眼皮加上沽溜沽溜的大眼睛~~超可愛的
4(0165)

家裡多了一位新成員,最最最開心的就是升格當姊姊的蓁蓁囉~~
每次來看弟弟,都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家~~迫不及待想要開始盡一些姊姊的責任
希望她不要一頭熱才好唷!
為了迎接弟弟的出生,蓁蓁還做了一份小禮物要送給他呢~~
姊姊的用心弟弟感受到囉~~~
媽咪、爸比希望你們兩個平安健康長大,相親相愛唷!

4(0166)
4(01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