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樂士(1)
嚴格說來我也算是一個「鐵板燒控」,全家外出用餐如果有鐵板燒選項,80%我一定投它.....呵呵

從平價的百元到一客上千元不等的都會去品嚐,百元的吃粗飽,中價位的吃美味,高價位的吃享受

我想我可能很享受在那鐵板滋滋作響的快感吧~~哈哈

六月底接到達樂士塔克美女店長的邀約時,原本回覆婉拒時間無法配合,

但店長的盛情難卻,加上鐵板燒的魅力,還是讓我安排了這趟的美食....

達樂士的logo就是由兩個鍋鏟拼起來,目標很明顯
達樂士(2)

達樂士位在太原路上,附近有不少停車格,停車還滿方便的

店門口看起來就有種神秘低調又奢華的感覺
達樂士(3)

午餐有兩種價位:風尚品味午宴 480元 和 時尚雅致饗宴 1280元

晚餐的價格可以參考官網

我們這次是吃時尚雅緻饗宴
達樂士(5)

老公曾經問我說:為什麼我這麼愛吃鐵板燒?別人看著妳吃東西不會感到很奇怪嗎?

我說:這是一個不下廚的人永遠無法體會的感覺啊....XD  

我很enjoy坐在位置上,看著大廚拿著鍋鏟鏗鏘料理餐點,享受他們對待食材的認真態度與優雅的做菜

然後立即送到我面前,可以熱騰騰的享用

對常煮飯的我來說,除了單純享受美食之外,還有額外的樂趣所在啊   哈哈~達樂士(8)


桌上的沾醬和小菜碟

花生是主廚們自己滷的,非常的夠味好吃唷~~一口接一口很涮嘴
達樂士(9)

涼拌苦瓜,咬起來是脆脆的口感,吃到口中有甘味也不苦
達樂士(20)

餐廳內的空間很寬敞,裝潢的很雅緻,這裡原本是老闆的私人招待所,近年才變身成餐廳對外營業,

整個料理台面擦得超乾淨啵亮,印象分數極佳
 達樂士(10)

既然以前是招待所,酒櫃就不可少啦~~
達樂士(7)

店裡有兩個德國無煙靜音鐵板燒餐台,中間用酒櫃來做區隔
達樂士(11)


室內空間位置坐起來都很寬敞舒適,採光也非常明亮,

在這用餐挺舒服的~~
 達樂士(12)

這是我們今天的主餐啦~~

以我的雷達掃過,看色澤、油花感覺得出這些食材新鮮度一級棒
達樂士(13)


當天就是這位又高又帥的白主廚為我們服務的~~
 達樂士(15) 

雙品前菜:手工芝麻豆腐 + 蘆筍蟹肉

豆腐不是現成的,是主廚們自己做的,

口感很綿密紮實加上散發的芝麻香,還有胡麻醬的提味,蓁爸吃到讚不絕口

涼拌蘆筍拌點淡淡胡麻醬就好好吃
達樂士(16)

當天的品味例湯是南瓜湯
達樂士(17)

一開始看到這濃稠度我還真有些擔心.....XD

我其實不是很愛喝南瓜湯,超怕那種青澀的菜味(我也忘了是啥時被南瓜湯咬過,導致怕到現在)
達樂士(18)


不過看這色澤與濃度感受得到熬煮誠意

這濃湯超對我的口味,南瓜的甜味發揮的淋漓盡致,好濃郁好好喝,很想再來一碗 
達樂士(19)

麵包也是主廚們手工製作的,非外面買現成的唷~

烤得微熱現吃鬆鬆軟軟也不錯
達樂士(21)

達樂士(22)

主廚沙拉

底部的沙拉是預先備好的,有新鮮青菜和水果當基底,淋上一點油醋

上面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大干貝是現煎的

干貝煎的焦香,熟度掌握的很剛好,肉質厚實軟嫩多汁,完全保留住干貝的鮮甜味
達樂士(23)

白主廚很親切健談,一面料理一面跟我們介紹食材,

他說因為老闆的母親也常到店裡用餐,因此在食材的挑選上格外的講究,

所以達樂士有跟漁港合作,我們吃到的都是當天早上採購的新鮮海產
達樂士(24)

看著主廚那專注的模樣,也是一種備受尊榮的享受啊~~
達樂士(25)

 達樂士(26)

晨曦鮮魚&特選海鮮

中間有特製的蜂蜜芥末醬和紫蘇醬(非一般的羅勒醬)

這海鮮雙拼會視當日採購食材而有所調整
達樂士(27)


一開始我就很期待這隻野生大草蝦,頭跟尾分開擺盤,還能這麼有藝術品的fu~~

乾煎過後完全不用沾任何醬料,美味鮮甜、細緻彈牙

這隻草蝦讓我意猶未盡啊~~
 達樂士(28)

這是當天主廚們現殺的鮭魚,我只吃到一小口,其餘都被蓁蓁吃個精光,直說好吃哇~~
達樂士(29)


蝦子底部還有一個招牌起司蕃茄,蓁爸吃上癮還問主廚怎麼做.....XD
達樂士(30)

有別於一般的蒜酥,達樂士的作法是滾刀切塊再煎,吃起來很像鬆軟的馬鈴薯
達樂士(31)

看電視曾經聽美食家說過,在餐廳吃鴨胸肉最能看出師傅的功力....

主廚把整塊鴨胸分為上下兩部分,因為兩者口感不同~

金黃香酥的表皮,肉質軟嫩多汁,不老不柴不澀,旁邊有玫瑰鹽或胡椒鹽可以沾

但我沒沾醬一樣吃個精光,新鮮就是王道啊~
 達樂士(32)

無骨牛小排不帶筋,肉食主義的蓁蓁和蓁爸對肉質讚譽有加~
達樂士(33)


最後一道是炒高麗菜,白主廚強調這高山高麗菜是手撕的,吃起來口感比較好
達樂士(35)

達樂士(36)

白主廚怕我們兩份餐被小孩瓜分而沒吃飽,請服務生同場加映了"炒泡麵"  呵呵~~
達樂士(34)

注意到了嗎?還有加蛋捏~~

簡單的食材為什麼用鐵板處理就特別好吃哇~~
達樂士(37)

用完主餐,服務生帶我們到地下室享用甜點
達樂士(38)


真的很高檔的用餐區
達樂士(39)

飲料跟甜點選擇不多

我們各點一杯咖啡跟水果涼茶
達樂士(40)


當天的甜點也是主廚們用頂級北海道乳酪自製的蛋糕,看起來不怎麼特別,

但濃郁的奶香瞬間在口中化開,雖然已經吃得粉飽的我,還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達樂士(41)
鐵板燒最能吃出食材的原味,達樂士的食材、海鮮真的都是精挑細選沒話說,

當天每一道
我幾乎都是吃原味,主廚很用心料理,道道皆精緻好吃,

整體來說,服務態度、主廚經驗、食材新鮮度、用餐環境都很有水準,

也很適合三五好友的聚餐或是公司聚餐,

雖然價格不斐,但吃過後會覺得值回票價~

有機會到台中,我會想再造訪......


※達樂士鐵板燒餐廳※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一段490號
電話:(04)22081908
營業時間:11:30~1
:30     17:30~21:00 店休星期一
官網:http://www.dollarshous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