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命記憶4
一群人被關在一間昏暗的房間,只能豎起耳朵聽八方,並靠著微弱的光線翻箱倒櫃找尋可以逃出的線索,

而此時時間正滴滴答答一分一秒的流逝,體內腎上腺素狂飆的恐懼,加上倒數計時的催促聲......

是在拍片嗎?是在玩鬼屋嗎?還是線上遊戲?

通通都不是....這是目前最夯最夯的---「密室逃脫實境遊戲」

當接獲要參加這場奪命記憶實境遊戲時,我還真不知這是蝦咪東東啊 !

回想以前學生時代我也很喜歡看福爾摩斯偵探小說,常常半夜不睡覺躲在被窩裡偷看呢!

經過Sunny跟我再三推薦非常非常好玩,在好奇心驅使下,

參加的當天排除萬難拋夫棄子衝上台北,就為了---玩遊戲   哈哈哈!!!

奪命記憶2

奪命記憶是笨蛋工作室推出的第二款實境遊戲,地點位在大直捷運站附近

遊戲室隱藏在大樓一角的B2
奪命記憶3

這款遊戲建議參加人數8-10人,全程活動加上講解約需100分鐘

密室逃脫說穿了就是解謎的遊戲,玩家必須在限時時間內透過故事中的圖形、敘述關鍵字、道具、暗號....等等

努力地找尋線索,逐步的解開密碼、暗號,最終目的就是要「逃出去」....否則就是陣亡.....
奪命記憶5

遊戲開始前,負責人會先敘述故事背景讓玩家有初步概念,並會說明注意事項

建議玩遊戲之前,先上好廁所,才不會在遊戲中因為想上廁所而浪費寶貴的時間

ps:由於這是活動邀約,因此准許拍照,否則進入密室空間內是不准拍照的唷~~
奪命記憶6

當天參加的這一團並非每個都彼此認識,有幾位朋友已經玩過奪命鎖鏈,

也有幾位像我一樣是第一次參加密室逃脫的新手,

說真的當場我的內心好緊張哇~~~超怕我該不會是那顆老鼠屎吧.......XD

雖是臨時成軍,但在失去記憶前大家仍不忘彼此加油打氣,我們要全員過關逃出來啦~~
奪命記憶7

掀開幕簾後,緊張指數突然飆升.....
奪命記憶8

這遊戲必須脫鞋進入.....請注意..............腳臭和襪子破洞問題    哈哈哈!!(輕鬆一下嘛)

輕輕的打開這扇門,我心情好興奮好緊張又好矛盾,真的要踏進去嗎???    

當踏入這扇門之後開始計時,倒數一小時正式開始
奪命記憶9

由於不能破梗爆雷,不然就失去遊戲的意義了呀,因此以下幾張照片到底是破關關鍵還是誤導煙霧彈呢?

嘿嘿嘿~~當然無可奉告啊!!
奪命記憶10

這張照片就是創辦笨蛋工作室的4位創辦人
奪命記憶1

一開始進到密室,大家左看看右瞧瞧,東摸摸西摸摸,加上彼此較不熟悉,

完全沒有頭緒與目標,真不知從何解謎起,

不過負責人有提醒我們,每個人要把看到的可疑線索和提示 " 大聲 " 的說出來,讓隊友知道,

everybody必須手眼耳腦並用,運用敏銳的觀察力與邏輯推理能力,

努力探索密室內的每一個角落,靠著團隊的合作才能破解

奪命記憶12

在昏暗佈滿重重線索和機關的密室內,解謎過程中充滿了未知性與不確定性,

如何將線索與謎題做出有關聯的連結,真的需要很高的敏銳度
奪命記憶13

雖然初次參加密室逃脫,但整個解謎的過程與場景布置機關,我覺得好酷好炫.....果真大開眼界

每當破解一個關卡而發出的歡呼聲與尖叫聲,那真是久違的直衝天際的雀躍興奮感啊!!
奪命記憶14

就在倒數聲中,大夥兒完全亂了分寸,手忙腳亂、七手八腳的拼湊著答案,越是慌亂越是理不出思緒,

最後真的就差那麼臨門一腳而被宣告失敗    (嗚嗚....跺腳啦~~)

我終於體會到為什麼密室逃脫遊戲可以令人為之瘋狂的原因了,

突破電腦螢幕的框架,在如此緊張的氛圍裡,可以真正融入故事情節的實境之中,

且靠的是團隊的合作精神來完成逃脫,

負責人說觀察到我們一開始因為彼此不熟悉,所以浪費了不少時間解謎,

後來熱絡起來後,解題速度突飛猛進

但----為時已晚           唉!!解釋這麼多還不是沒過關.......XD

我相信再給我們5分鐘一定逃得出去  (謎之音:想太多了吧)

遊戲結束後,負責人會帶著大家從頭把謎題解釋一遍,讓我們知道自己有多蠢...不是啦  是了解真相為何

那精密的思考與設計的橋段,用心程度不得不令人豎起拇指拍案叫絕啊

最後會幫團員拍兩張拍立得照片留念,一張可以在上面留言會貼在工作室牆上展示,另一張帶回做紀念奪命記憶17

在如今緊湊的生活步調中,總是要偶爾跳脫出框架找尋不同的樂子,為人生增添樂趣,

參加這次活動結束後,當天的心情與心靈的釋放卻是多日後仍久久揮散不去,

這實在是太有感的新體驗了,且非常適合好友們揪團一起來闖關唷!!

後記:

當天我將活動po在fb,揪我那群瘋狂好姊妹兼同事陪我去玩第一款的奪命鎖鏈,竟獲得熱烈迴響,

於是在2月底組了一團去參加(奪命鎖鏈是在安和路巷子內喔!)

果真也是大獲好評,全員只有我一位參加過一場而已,其餘都是初體驗的新手,

遊戲前每個人都怕自己拖累大家,紛紛跳出來表明自己 " 很笨 " ....... 真的是超級好笑,

負責人對我們的評語竟然是:在密室裡非常 " 激嗨 "  的一群感情要好同事啊~~

最終雖8個鎖鍊都解開,但那道門的謎題未解開.......而逃不出去

所以我參加前已志不在解謎成功逃脫,而在享受從中獲得的刺激感與成就感哇!!

當然....如果可以過關,那更是求之不得啊~~

結束後回家,大家另闢聊天室仍意猶未盡的討論著,頓時覺得又重拾靚麗的年輕本色了呀    哈哈哈!!!

奪命記憶16


相關連結

Play 蝦咪 game:Deja vu奪命記憶

Play 蝦咪 game:密室逃脫奪命鎖鏈

Niceday 玩體驗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mmwu 的頭像
yummwu

。♥。~橘子寶貝的幸福方程式~。♥。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