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塗鴉1
在蓁蓁上幼稚園前的一個暑假,為了讓她能先提早適應團體活動,特地帶她到中壢去上她喜歡的畫畫課,

怕生的她整期(8堂課)都要我在教室裡陪她,直到上第二期中某一天突然跟蓁爸說,

你們可以去外面等我就好,不用陪我,

當下聽到真的超感動又驚訝~~之後她每次都能愉快的自行走進教室上課.....

但德德卻因為種種因素而無法像姊姊一樣,在上幼稚前讓他先去上喜愛的畫畫課,

這一直是我覺得對他很虧欠的地方.....

寒假中接到Niceday的邀約,詢問我是否想帶德德去參加一堂幼兒畫畫課,

這哪有不答應的道理啊~~

這間 Little Art 天才巧克力幼兒塗鴉空間位在台北市大安區仁愛圓環附近巷內
幼兒塗鴉2

一進到裡面,必須換穿拖鞋,老師也會為每個小朋友量體溫和噴酒精消毒雙手,

感受到這畫室是專為孩子設計規劃,環境也非常友善,明亮乾淨的空間非常的舒服
幼兒塗鴉3

一進到教室內看到的是這幅景象....心中不禁發出"哇"的驚訝聲.....好free的空間
幼兒塗鴉5

平常在家裡都只會讓孩子在紙上揮灑畫畫,根本不可能讓出一面牆給他們創作,

我覺得小朋友一定很愛這無拘無束的塗鴉快感吧~~
幼兒塗鴉4

Little Art 的畫畫課是專收2-8歲的小朋友,且是分齡分班小班制上課,德德這次體驗的是幼幼班的課程

當天的主題是:過年

老師先向小朋友們介紹年獸的故事,講得好生動活潑,小朋友聽得好專注哇!!
幼兒塗鴉6

然後運用畫室空間內配合過年的裝飾,逐步引導進入當天的創作重點....寫春聯
幼兒塗鴉8

要準備創作前,老師會發給每個孩子一件圍裙,剛好小size的沒了,老師幫德德用大件的改造一下
幼兒塗鴉9

發下春聯的紅紙後,每個小朋友開始興奮起來了....
幼兒塗鴉10

排排隊跟著老師去領工具囉~~
幼兒塗鴉11

來到工具間,作畫用到的器具不僅擺放得很整齊也清洗得很乾淨,一旁的洗手檯也是專為小朋友所打造
幼兒塗鴉12

德德因為還不熟這環境,所以一開始表情都很"酷"......XD
幼兒塗鴉13

對一般小朋友來說,要拿毛筆大約都是要上了小學才有機會接觸,

這群娃娃兵第一次拿著毛筆充滿了好奇.....
幼兒塗鴉14

當然要先介紹毛筆的用法讓孩子們了解,德德真的好專心聽講喔~~
幼兒塗鴉15

寫書法前一定要靜下心來,靜靜默念1~10
幼兒塗鴉16

本次春聯就是要寫這春、吉、福三個字唷~~
幼兒塗鴉17

幼兒塗鴉18

這麼小的小朋友當然寫不出國字,所以老師先用奇異筆寫在春聯上
幼兒塗鴉19

這兒的老師都很親切始終帶著笑容,感覺教學經驗也非常豐富,課程行進間十分流暢幼兒塗鴉20

毛筆這新奇的玩意兒,對德德可是超有吸引力的,因此上起課來格外有興趣,

看著他生澀的拿著毛筆,思考該如何下筆後,開始一筆一畫的描著福字,好有趣的感覺唷~~
幼兒塗鴉21

看他專注的神情,穩定的心情,慢慢完成一個字,實在是好可愛呀~~
幼兒塗鴉22

幼兒塗鴉23

幼兒塗鴉25

原本這一班的小朋友年齡都比較小,德德算是大一點了,所以比較能寫得完整些,

雖然其餘小朋友都把毛筆當畫筆來塗鴉,畫成黑黑的一團,但孩子臉上的笑容卻能感受到她們內心的歡喜.....
幼兒塗鴉26

寫完第一張不過癮,再來一張.....換個吉字好了.....
幼兒塗鴉27

幼兒塗鴉28

哎呀呀~~開始耐不住性子了.....開始塗鴉啦
幼兒塗鴉29

幼兒塗鴉30

德德融入其他小朋友的天地了.....呵呵呵
幼兒塗鴉31

後來又主動跟老師要求再寫一張.....

我猜德德一定想說:不多寫個幾張,不然回家媽咪應該不敢讓我碰吧.....哈哈哈
幼兒塗鴉32

寫好春聯放置一旁晾乾
幼兒塗鴉41

接著要做鞭炮
幼兒塗鴉33

老師教小朋友如何使用打洞器
幼兒塗鴉34

德德跟我說他要自己完成,因為還滿安全的,當然放手讓他試試看囉~~
幼兒塗鴉36

幼兒塗鴉37

哈哈~~從小洞看媽咪.....好調皮呀
幼兒塗鴉38

幼兒塗鴉40

打好洞要捲成圓筒狀並用金色膠帶貼起來~~
幼兒塗鴉42

還跟老師玩起遊戲來了.....
幼兒塗鴉43

幼幼班的課程必須要家長陪同一起上課,因為年齡較小有些步驟還需家長協助完成
幼兒塗鴉44

我來數數看做了幾個呢?
幼兒塗鴉45

接著要把圓筒串成一串鞭炮囉~~
幼兒塗鴉35

一開始不是很順手,有時都還會掉出來,老師也都很有耐心的指導著小朋友
幼兒塗鴉46

德德實在很棒,按部就班的獨自完成
幼兒塗鴉47

幼兒塗鴉48

最後自己選一張剛剛寫的春聯,老師會把它綁上去,就是一串應景的過年裝飾品囉~~
幼兒塗鴉49

看到成品時,德德超開心的,直說要帶回家給爸比跟姐姐看....(我覺得應該是要獻寶才對吧)
幼兒塗鴉50

看這福字還寫得真有模有樣ㄌㄟ.....佩服佩服.....
幼兒塗鴉52

最後跟老師來張合照吧!!

我還滿喜歡 Little Art 天才巧克力幼兒塗鴉空間  的教學課程與友善空間,

課後也觀察一下其他老師的教學互動,真的都是自然的引導孩子創作,不受拘束的天馬行空自由發揮,

其實在這階段的孩子創意是無限的,就看老師或爸媽如何去挖掘孩子的美術寶藏囉~~
幼兒塗鴉53

相關連結:

幼兒藝術課,玩出創意的翅膀

Niceday玩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