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萊克斯(1)
從弟弟大約一歲多時,我一直懷疑怎麼這麼小的小孩就有黑眼圈呢?

直到某次去看小兒科醫生時,護士才告訴我們那個黑眼圈其實是「過敏」體質的關係.....

蝦咪......超震驚的......

難怪蓁蓁和德德打噴嚏、咳嗽、鼻塞時常找上門,三天兩頭都要去小兒科報到,

醫生看了看結論幾乎都是沒啥感冒症狀,原因都是因為「過敏」所引起的鼻子不適,

也都只能消極的靠吃藥、鼻噴劑抑制,

醫生檢測出來兩個寶貝過敏症狀不算輕微,也建議我們針對塵蟎做改善,

不然有可能會引發氣喘,影響更是一輩子.......(好恐怖哇!)

我和老公為了減少可能接觸的過敏原,

使用空氣清靜機、勤換寢具、買益生菌,但效果似乎沒有很好.....

雖然知道有防蟎寢具這東西,但總感覺效果應該有限,所以我也不想多花錢買,

加上情況就一陣一陣並非持續,也就這樣擱著....

直到去年開始,原本從小沒過敏症狀的我,也加入兩個小寶貝的行列,

每天一早起床噴嚏就打個不同,連蓁爸都覺得有點兒誇張,

我也終於可以體會那感覺有多困擾我了,也因為這最後一根稻草,

讓我不得不認真上網蒐集相關資訊,得到的結論幾乎都是「環境中的過敏原所引發的」

而最大的兇手就是-----塵蟎

家中已經有三人淪陷了,該是要正視塵蟎所帶來的危害了,

因此努力做功課想找一台可以吸塵蟎的吸塵器,

考慮的品牌似乎不外就 HITACHI、Dyson和 Electrolux

看到「486的大丈夫週記」裡介紹的Electrolux,非常的心動,

再加上同事小瑩用過的經驗談後,

找了一天到百貨公司實際去比較看看這三個牌子的差異~~~

HITACHI :比較輕巧,但吸頭沒有拍打功能,對除塵蟎的效果較有限

Dyson:體積也算輕巧,但運轉聲音好像戰車,超大聲

Electrolux:對女生來說,拿起來比較笨重,但除蟎效果似乎最好,排出的氣體也不臭

在我心中勝負已定,但問了一下價格,一台吸塵器要2萬多~3萬,我根本下不了手哇!!

跟蓁爸提說想買除塵蟎的吸塵器的想法,蓁爸一方面覺得家裡現有的(一般)吸塵器就不能吸塵蟎嗎?

一定非得要一台這麼貴的才可以吸塵蟎嗎?一方面對於其效果持懷疑的態度.......

唉!!無法說服蓁爸......就只好讓他每天繼續伴隨著1大2小寶貝的哈啾聲當他的鬧鐘.....XD

就這樣超過了半年多,我自己也實在是受不了,還把那相關塵蟎影片逼他看,無所不用其極,

三不五時就跟蓁爸ㄞ說我好想買....我好想買啦.....

結果.....終於在母親節前這新好男人開口同意了......(這麼湊巧,去年母親節時也買氣炸鍋送我.....)

二話不說立刻上「IN硬攝影 」下訂,結完帳後隔兩天貨就送到了,真的是超級迅速

送來時包裝的都很好,也有用塑膠繩捆好,但因車子行李箱放不下,所以只好拆開搬回家

下面那一箱是主機,上面是加購的配件
伊萊克斯(2)

~~開箱囉~~

上層有AeroPro軟管、AeroPro遙控手柄、AeroPro伸縮管、三合一吸頭、收納架
伊萊克斯(3)

下層就是ZUA3860主機和AeroPro強力塵蟎吸頭
伊萊克斯(4)

我買的是小全套,這一箱是加購的配件,保證書也會在內
伊萊克斯(5)

這些就是原廠所附的配件
伊萊克斯(6)

這些則是另外加購的:

地板吸頭、L彎管、兩用毛刷、靜電撢、轉接頭、隙縫長軟管,左下角沖牙機是贈品
伊萊克斯(7)

全部擺在一起,陣仗還頗壯觀的呀!!
伊萊克斯(8)

ZUA-3860的主機顏色是紫色,感覺還滿典雅的,我喜歡
伊萊克斯(9)

側面照來一張

雖然本身有點重量,但後面大大的輪子操控性非常靈活,拉著到處幹活我倒覺得還滿輕鬆的,

旁邊還有設計防撞橡皮圈,也多了收納的功能唷!!
伊萊克斯(10)

後方的電源鈕和電線鈕也很大器,中間的排氣濾網蓋可是藏有玄機的

ZUA-3860 有三道過濾濾網
伊萊克斯(11)

屁股掀開來看到這一片,就是傳說中醫療級HEPA 13級濾網,可過濾99.95% (0.3微米)以上的微塵及過敏源,

因此可以排出清靜的空氣

伊萊克斯(16)

蓋子後面和馬達旁邊都有厚厚的隔音棉,可以把聲音降到最低,

不會開了吸塵器後,要跟別人講話都要用喊的.....這也是我會選擇它的原因之一
伊萊克斯(12)

伊萊克斯(13)

第二道濾網是在集塵盒後面,這片黑黑的就是高密度可水洗海綿,

要洗的時候只要在水龍頭下沖有水洗符號這一面,輕甩後在通風處陰乾即可
伊萊克斯(15)

第三道濾網是在拿出集塵盒後,看到這個白色的馬達濾網

也因為有多重過濾,所以不用擔心吸進去的塵蟎、灰塵又會噴出來造成二次污染,

空氣中也不會聞到臭臭的味道,這點我很喜歡.....
伊萊克斯(14)

背面還貼心的設計了一個隱藏把手,還有一個360度的輪子,滑起來很輕鬆,一點都不費力唷!!
伊萊克斯(17)

主機介紹完,接下來就依配件分類說明好了,

經過這幾個星期的使用後,也比較有頭緒整理出各配件的使用方式

大的吸頭分兩種,一個是專門用來吸塵蟎的電動拍打吸頭,一個是用來吸地板的吸頭,

外觀有些許不同

電動吸頭可轉約180度,地板吸頭可以轉360度
伊萊克斯(18)

這是強力塵蟎吸頭的反面,可以看見裡面有特別的旋轉刷子,

邊吸會邊轉動拍打,是用來吸寢具裡塵蟎的法寶,

如果有卡住頭髮或髒污,也可依說明書裡的方式取下刷子清理

伊萊克斯(19)

這是地板吸頭的背面,前面的腳踏板可以選擇「地板模式」或是「地毯模式」
伊萊克斯(20)

ZUA-3860組合起來後,氣勢磅礡,準備開始服役,來和塵蟎大作戰囉......

就先從床鋪開始吧!!
伊萊克斯(21)

這個強力塵蟎吸頭頗有份量的,但也滿有質感的....呵呵
伊萊克斯(22)

手柄上這個滿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遙控手把,有四個按鈕,

隨時可以控制吸力增強、減弱、開啟拍打功能(吸塵蟎用)、電源開關

一共有五個吸力階段可以選擇~

吸力級數會顯示在主機的顯示螢幕上,

使用了幾次後,不得不稱讚一下這遙控手把的優點,

因為一般吸塵器若吸力太強會把東西吸住不放,

此時只好用蠻力拉開,不然就是要跑去按主機的開關

但這台完全沒這困擾,遇到上述事情,只要輕輕按一下把手上的 " - " ,即可輕鬆解決.......


伊萊克斯(24)

要吸塵蟎時,記得要按 " BRUSH " ,打開拍打功能,吸頭前方的藍色顯示燈會亮起
伊萊克斯(23)

睡了8、9年的床鋪,也不知和多少塵蟎、塵蟎屍體、塵蟎便便、灰塵同床共枕過.....光想就覺得好噁.....XD
伊萊克斯(25)

第一次當然是用最高速「5」給它催下去啦~~
伊萊克斯(26)

拍一小段看塵蟎吸入噴發的盛況~~


接著連大人小孩的棉被、枕頭、毯子全部吸過一遍
伊萊克斯(27)

伊萊克斯(28)

沙發椅也不能放過
伊萊克斯(29)

伊萊克斯(30)

客廳沙發裡應該也藏了不少.......

吸頭可以180度轉,垂直的地方使用起來也很方便
伊萊克斯(31)

這半透明集塵盒省去了還要替換集塵袋的麻煩與免除灰塵又再度回到空中的疑慮,

輕輕的將手柄向上提起,就可以拿起來了(注意:它不能當吸塵器的把手喔!)
伊萊克斯(32)

旁邊有一個釋放鈕往下壓,即可打開
伊萊克斯(33)

天啊!!看到這個「成果」,我是該尖叫還是該慶幸買對了吸塵器......XD

伊萊克斯(34)

這集塵盒有個很特殊的地方,打開後,就算在倒這些灰塵時,

它有個小地方會暫時先卡住,門也不會飄來飄去,

裡面的氣旋濾網也可以取出用水清洗唷!
伊萊克斯(35)

這就是傳說中的香灰啊!!超級恐怖的~~

右邊粉末就是塵蟎、塵蟎的屍體、排泄物,左邊才是灰塵、皮膚屑......

天啊!!這是第一天只吸房間的兩張床、全部的棉被、枕頭,就這麼多了~~

這下連鐵錚錚的蓁爸,也不得不黯然承認 ZUA-3860 真的有效了.....

於是隔了兩天又興致勃勃的將客廳沙發全部吸過一遍
伊萊克斯(36)

3 in 1 吸頭和兩用毛刷功能其實還滿類似的,

硬要挑不同處,大概就是3 in 1 吸頭多了尖嘴還有刷毛比較細、少且柔軟
伊萊克斯(37)

兩者都可以張開,大小也有點差異
伊萊克斯(38)

3 in 1 吸頭可以直接套在伸縮管上,顧名思義就是會有三個功能囉!

第一個功能:它的毛刷我就用來吸窗枱邊凹凸不平的表面灰塵
伊萊克斯(39)

第二個功能:換另一邊變成尖嘴吸頭,可以用來吸窗台縫隙與沙發死角超好用的...
伊萊克斯(40)

伊萊克斯(45)

第三個功能:尖頭張開後,就可以上上下下吸布質家飾或是窗簾的灰塵,

也不用怕窗簾會被吸住一直要去拔開

這個伸縮管是鋁合金製的,對女生而言,這真的會是個瘦手臂,擺脫蝴蝶袖的好運動啊~~哈哈
伊萊克斯(41)

上方的軌道也可以選擇使用不同方式除塵
伊萊克斯(42)

伊萊克斯(43)

高高在上的冷氣機,除了定期把濾網拿出來清洗外,裡面其實有些是刀片根本無法清理,

這時,毛刷就派上用場喔~~
伊萊克斯(44)

另一個毛量比較多的兩用毛刷,無法直接套在伸縮管上,必須先套上轉接頭才可以使用,

然後再加上L彎管又有什麼功用呢?
伊萊克斯(46)

組合完就如下圖
伊萊克斯(47)

鏘~鏘~鏘~ 可以把衣櫃上方的萬年灰塵通通吸進去
伊萊克斯(48)

像我這種ㄟ仔冬瓜,也不用擔心受限身高而吸不到高處,

只要一手按住鎖扣,另一隻手再拉出手柄即可伸長嚕~~
伊萊克斯(49)

哇哈~~看到沒....直通天花板ㄟ.....XD

不是啦,是我喜歡的間接照明設計,凹進去的地方也可以用兩用毛刷清除一些灰塵

(邊拿邊拍手真的會抖ㄟ......)
伊萊克斯(50)

一般清理不到的燈具,也都可以運用毛刷或是沙發吸頭來清理
伊萊克斯(51)

伊萊克斯(52)

伊萊克斯(53)

看蓁爸拿的姿勢,我是邊拍邊偷笑,好像拿著槍要去打仗似的......哇哈哈!!
伊萊克斯(54)

伊萊克斯(55)

這個 L 形彎管搭配兩用毛刷,對於高處平面或是轉角處,都非常好用
伊萊克斯(56)

這是「隙縫長軟管」,尖嘴頭可以清潔小隙縫跟死角,材質彈性柔軟可彎曲

伊萊克斯(57)

軟管的設計可以深入狹窄縫隙,順應各種角度使用
伊萊克斯(58)

這是「靜電撢」,把撢子拿出來,可以吸附書本、家具、裝飾品......等上面的灰塵,

然後放回集塵桶
伊萊克斯(59)

接上吸塵器按下開關就會自動旋轉,灰塵就會被吸走,也會恢復撢子的靜電
伊萊克斯(60)

最後來看看收納方式吧!!

把防撞橡皮圈拉起,把軟管固定住
伊萊克斯(61)

手柄的後方可以裝上收納架,收納3 in 1吸頭
伊萊克斯(62)

在主機的底部有一個溝槽,可以用來收納電動吸頭或是地板吸頭
伊萊克斯(63)

或是在主機後方也有一個溝槽,也可以擺放吸頭,視各人習慣的收納方式,有不同的選擇
伊萊克斯(64) 

買了將近一個半月,或許真的是見識到這台伊萊克斯ZUA-3860 吸塵器的效能,

蓁爸這幾個星期幾乎用這台吸塵器把家裡上上下下清理了一遍,也勤於和塵蟎對抗,

有明顯感覺我和兩個寶貝也比較少打噴嚏了,向小兒科報到的頻率也變少了,

雖然整台有點重量,但是它的電動吸頭、人體工學設計手把、無集塵袋的集塵盒、

醫療級HEPA 13級濾網、排放的空氣較清靜、低噪音的集塵系統、靈活的滾輪......等,

都讓我和蓁爸滿滿意的,為了一家人的幸福健康著想,我覺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