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東門夜市 (12)

開宜蘭的宜農牧羊場後,原本計畫要去員山公園看花燈的,但天氣冷又飄著毛毛雨,也就作罷~

但又不想那麼早就回民宿休息,於是決定找個夜市逛逛好了

搜尋了一下,宜蘭東門夜市距離不算太遠,就是我們晚餐的著落啦~~

後來發現.....這夜市竟然是蓁爸要追我時第一次帶我出遊的地方......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超瞎的一個地方啊!!他竟然把我跟他的第一次給了東門夜市.......哈哈哈

ㄚ~~重點是~~我怎麼會上鉤的啊?????

而且那一次出遊,我現在根本回想不起來還有去了哪些地方......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我有看到這男人的「可塑性」與「成長性」

從原本的"木頭",經過悉心灌溉,終於一點一滴的萌芽~~真是欣慰啊!!

若能再浪漫一點就好了~~(會不會要求太多啦.....)  哈  哈  哈

離題了........

這東門夜市其實不大,就在一座橋的橋下,我們就隨意走、隨意看、想吃就買

第一攤看到的這種「一串心」,印象中羅東夜市也有,但沒吃過

肚子實在有點餓,先買2個來止ㄧㄠ
宜蘭東門夜市 (2)

口味還滿多種的,看得眼花撩亂

我選了一個跟我個性相符-比較保守的~~糯米腸口味
宜蘭東門夜市 (3)

這一串心是用空心的油豆腐,把煮熟的香腸、豬肝、粉腸...等等夾在中間,

再搭上韭菜、香菜,然後用竹籤串起來
宜蘭東門夜市(1)

旁邊有沾醬可以依喜好添加
宜蘭東門夜市 (4)

對吃的~非常眼尖的蓁爸,看到這一小攤「嘟好燒」非常有興趣

走近一看,老闆的車攤上貼滿了報章雜誌的介紹,當然要來個一份啦!
宜蘭東門夜市 (5)

下著點毛毛雨的夜市,人並不多,所以不用排隊

由於第一次聽到這玩意,好奇心驅使,就在旁邊看一下這是個什麼小點心~

外層是麵粉加蛋,發酵完將麵皮桿平,加入紅豆泥,捲成圓條狀,再切成約2公分塊狀,即可下鍋油炸
宜蘭東門夜市 (6)

小份30元,大份的50元

一買好,我們就在天橋下趁熱嗑了起來,小份的大約10來顆吧
宜蘭東門夜市 (7)

好吃到手一直發抖,拍糊了~~藉口啦....

其實是弟弟一直抓著我的手想吃,仔細看,蓁蓁在下面一副嗷嗷待哺的模樣~~呵呵

嘟好燒其實是一種甜食炸物,比大拇哥大一些,裡面包紅豆泥,

剛炸好的嘟好燒,外面酥酥脆脆的,裡頭綿綿、甜甜的,超好吃的啦!

蓁蓁和德德也一口接著一口吃,剛炸起來其實很燙,根本來不及餵,

不等一包吃完,我又叫蓁爸再去買一包~~推薦唷!! 
宜蘭東門夜市 (8)
宜蘭東門夜市 (9)

晃到天橋下另一頭,就可以看見排隊人潮,

就是這間彭蔥油餅啦~~加入排排隊的行列.....
宜蘭東門夜市 (10)

鍋子裡撲ㄗ撲ㄗ煎著,香味到處飄散~~
宜蘭東門夜市 (12)

起鍋後,可以淋上自己喜歡的醬料
宜蘭東門夜市 (11)

之後店家就會幫忙裝袋嚕!
宜蘭東門夜市 (13)

看起來酥脆又香噴噴的蔥油餅,夾著蛋和醬汁,迫不及待想吃一口~

味道不錯,但感覺有些太油膩了點~~
宜蘭東門夜市 (14)

吃完蔥油餅,看著雨勢越來越大,決定回民宿好了,

但我始終覺得沒吃飽,想到口袋名單還有蒜味肉羹沒吃到(因為我愛吃肉羹啦!)

查了一下車機內建的吃喝玩樂~~嘿嘿....有勒

原本目標是舊城北路那間,但天黑再加上下雨,不是很好找,於是就近找了間7-11店員問,

店員告訴我斜對面也有一家,算師出同門,可以試試~~

好吧!!於是外帶了兩碗回愛樂耕吃~~
宜蘭東門夜市 (15)

一打開蓋子,撲鼻而來的都是蒜香,

在冷冷的天氣裡,來上一碗,熱呼呼的肉羹,真是享受啊!!

碗裡面滿是如滿天星般的蒜末,還有筍絲、肉羹

用大骨湯熬的湯頭,搭配滿滿的料,還有些許胡椒與醋,

雖然蒜末很多,但卻不嗆鼻,味道真是不錯,

連蓁蓁也一口接著一口吃呢!
宜蘭東門夜市 (16)


※嘟好燒※
地點:   宜蘭市東港橋下觀光夜市側門  (三角公園夜市停車場旁;牛叔叔牛排的斜對面)
電話:   0933-242-981   03-9371555

※彭  蔥油餅※
地點:宜蘭市東門夜市天橋下
電話:0913505545   0912094609

※宜蘭蒜味肉羹※
地址:宜蘭市民族路391號
電話:(03)93246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