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臭臭麵(1)
在台南,處處可見賣意麵的店,今天就介紹一間我非常愛吃的麵店之一~~

你沒看錯,這間店的招牌就是「意麵」,ㄚ店名ㄌㄟ......嘿嘿~~沒有

位在民生路與海安路交叉口附近的這間無名麵店,常常可以見到排隊的景象,

店內高朋滿座,越晚人潮越多,

而我和小妹就儘管稱他為臭臭麵~~

一定很納悶吧!!既說它好吃,為啥又叫臭臭麵呢?

因為小時候爸媽常帶我們到西門路的大菜市裡面有一麵攤吃麵,
(在以前圓典百貨對面,現在變成專門在賣布的西門商場內)

那邊的環境並不是很好,而麵卻非常的美味好吃,一邊吃著,附近市場的臭味也會跟著撲鼻而來,
(可能從小就練就這一身好吃的本領,以致長大後這麼的愛吃啊!!)

所以我和小妹稱它為臭臭麵,後來北上唸書,回台南想去吃時,卻已經不見蹤影,

害我思思念念好多年,後來有一次小妹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告訴我她找到味道跟臭臭麵一模一樣的店,就是這間啦~~

但是不是從西門路大菜市搬過來的,我也沒詳細去考究,畢竟能找回自己喜愛熟悉的味道,才是重點吧!!

店內就賣這六種
臭臭麵(3)

吃麵,滷味就是最好的朋友啦!

但~~有看過這麼一大櫃的滷味嗎?

種類跟數量之多,應該很吒舌吧~~
臭臭麵(4)

店裡面的員工都忙進忙出的,各司其職,

煮麵的工作幾乎都是由老闆娘親自操刀,

使用的麵條是汕頭意麵,

看老闆娘俐落的把麵條抓鬆後,然後抓取一碗的份量,

丟進鍋裡煮熟後,用力甩掉多餘水分,

動作之迅速,應該就是麵條好吃的關鍵吧!
臭臭麵(5)

滷味看起來雖然很普通,但入味的味道卻很不錯唷!

我也無法形容它到底多迷人多好吃,但相信吃過一次,應該就會對它的味道回味無窮
臭臭麵(6)

又是常常讓我想點「大碗」的意麵上場啦~~哈哈

因為每次麵一來,完全不顧形象西哩呼嚕三兩下就見底,

若不是肚子還要裝其他小吃,我一定來碗大的啦!!

一定很好奇....麵的上頭只有鋪上現煮豬肉片、芹菜末......ㄚ然後呢?怎麼都沒了?

連基本成員---肉燥都沒有

常說越簡單的料理,學問越深,正是這碗麵的寫照啊!!

乾麵組成很簡單:意麵、豬油、醬油、豬肉片、芹菜末,

與一般吃到的乾麵味道截然不同,味道很香,超級好吃的~~
臭臭麵(7)

就算是夏天,還是點了餛飩湯和魚丸湯

餛飩還不小顆,湯頭很清淡
臭臭麵(8)

我很喜歡吃這台南特有的虱目魚丸,很Q很彈牙,

而這種形狀的虱目魚丸,北部都看不到啦~~

我都只能從南部菜市場千里迢迢帶回桃園解饞~~
臭臭麵(9)

到台南來趟美食之旅時,可以試試這在地人(就是我啦)推薦的好味道唷~~

※民生路無名意麵※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2段112號(近民生路與海安路交叉口)
營業時間:下午4:00~凌晨2:00

延伸閱讀

    【台南】阿龍意麵

    【台南】恭仔意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