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蓁蓁2歲多開始很會講話後,那張嘴巴真的停不下來,
最高紀錄是
有一次早上10:00從台南開車回桃園,一路講回來,
回到家後仍沒有要休息的跡象,跟著蓁爸去種花,
晚上出去吃飯,仍是嘰哩呱啦,直到在要回家的路上,
蓁爸實在受不了了,大叫:蓁,妳給我閉嘴,不要再講話了~~~
空氣頓時凝結......

不到2分鐘,聽到蓁呼呼大睡的聲音......哈哈


昨天在回家的途中,又聽蓁在車上演講~~
媽咪:蓁,妳這樣一直講話講不停,不會累喔!
蓁蓁:不會啊~~
媽咪:那妳以後上學,媽咪會常常接到老師打電話跟媽咪說妳上課愛講話~~都不專心ㄋㄟ
        回家會被打屁股唷!
蓁蓁:不會啦~~我上學會認真的.................(又拉哩拉雜說了一堆)

此時,我跟蓁爸又快受不了了~~

爸比:蓁,妳能不能安靜五分鐘,不要講話.....
蓁蓁:(不假思索的說)妳不要叫我在車上閉嘴啦~~
爸比:(啞口無言)
媽咪:這麼愛講話,那妳以後上學怎麼辦?
蓁蓁:我上學的時候會安靜上課啦~~~還有....在家也不可以叫我閉嘴喔~~~

(她可以明確表示去上學時會安靜,但爸媽不能限制她在車上與家裡的講話的權利)
(真的不知道她的腦袋裡到底在想些什麼ㄋㄟ~)

聽完我在旁邊一直狂笑,但蓁爸卻不發一語......
我猜他心裡應該在想:我這次真的遇到對手了~~而且年僅3歲半
真所謂一物剋一物呀~~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m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